中山市妇联举办首场“美丽庭院小课堂”进社区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妇联举办首场“美丽庭院小课堂”进社区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22 15:54:04

图片

为提高村社区妇女群众爱美、爱整洁的意识和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积极性,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中山市妇联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小课堂”进社区活动。3月21日下午,首场活动在港口镇中深智谷顺利开展,各镇街妇联、港口镇各村(社区)妇联、妇女居民代表共150人参加本次活动。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刘浴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办管理科科长李呈耀出席活动。

图片

刘浴平表示,创建“美丽庭院”涵盖了“庭院美”“居家美”“形象美”“家风美”等多方面,妇女群体是创建的主力军。各镇街妇联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小课堂”,正是希望让广大妇女群众学有榜样,干有遵循,激发参与建设美丽庭院的热情。市妇联也将会按计划把不同主题的讲堂内容送到各镇街,助力小美庭院点亮大美村居。

图片

深圳市悦纳空间管理学院院长悦青以“世界太纷杂,我帮你整理”为主题给大家授课,分享如何用“整理九步法”实现居家收纳整理,以及收纳整理如何让妇女群体提升能力和提高自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的镇街妇联代表表示整洁的家居是“美丽家庭”的一个重要方面,需要给予居民专业知识指导。未来也会把妇女家庭需要的课程送到大家身边,一同动手创造身边的美。有的妇女居民代表表示,课程很新颖,没想到用科学的方法,可以让收拾变得轻松和有趣,期望能继续学习,让自己的家越来越美。

图片

为扎实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市妇联制定下发了《中山市2024年美丽家庭巾帼行动实施方案》,常态化推进“美丽家庭”建设活动,结合当前在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和“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活动,继续寻找一批“美丽庭院(阳台)”,打造一批富有当地特色的“美丽庭院”示范村(片、街、巷)及“庭院经济”示范点,以“美丽庭院”带动“美丽经济”。

市妇联将指导各镇街妇联开展好“美丽家庭”建设、“美丽庭院小课堂”、寻找“美丽庭院(阳台)”“庭院美化能手”示范评选活动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广大妇女参与整治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为推动中山市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张慧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刘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