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镇举办“绘声绘色迎新春”亲子绘本故事会--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东凤镇举办“绘声绘色迎新春”亲子绘本故事会

来源:东凤镇妇联 日期:2024-02-29 19:30:25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宣传亲子阅读理念,大力弘扬家庭阅读新风尚,2月17日,东凤镇妇联联合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中山市文化馆东凤镇分馆、中山纪念图书馆东凤分馆在凤翔香山书房举行“绘声绘色迎新春”亲子绘本故事会活动。


市、镇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绘本阅读指导老师林红为大家分享了年味十足的绘本——《十二生肖》。林红老师结合富有情境的绘本,以声情并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古老的神话故事传说,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故事中明白了十二生肖的由来和排列顺序,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亲子家庭积极分享了阅读的感受,家长们表示故事会活动不但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更为孩子们再现了中华经典故事的丰厚神韵,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




本次活动吸引19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现场除有好听的故事,还组织开展了有趣的亲子手工活动,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助下,为十二生肖进行绘画上色,童趣横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供稿:东凤镇妇联

撰稿:吴敏心

审稿:叶茵欣

一审:李诗冉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