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网直播够灵活!来认识聚光灯下的港口“妈妈岗”--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触网直播够灵活!来认识聚光灯下的港口“妈妈岗”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9 15:44:27

自1月11日“M+家居生活妈妈岗”项目启动以来,港口镇充分发挥电商经济带动效应,打造“直播+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宝妈们提供免费培训和指导,帮助她们通过灵活就业找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

林园媛以前是一名中药师,育有2个孩子。由于工作时间长、节奏快,丈夫又长期在外地工作,工作和家庭时常难以平衡,让她十分苦恼。

图片

通过中山市妇联了解到港口镇“M+家居生活妈妈岗”项目后,她认为这是一个改变现状的好机会,于是报名参加了培训。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学习,她成功转型为一名拥有过万名粉丝的直播博主。她表示,灵活就业比较方便自己照顾家庭,而且收入不比全职工作低,让她找到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


近年来,港口镇持续推动“妈妈岗”提质扩容,认真落实“妈妈岗”2.0版政策,推动创建全市首个镇级“妈妈岗”女性灵活就业公益服务平台,上线“企业&妈妈岗”招聘服务专栏,持续联动多方力量和资源为宝妈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目前全镇“妈妈岗”备案企业共36家,备案岗位1292个,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帮助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实现“双向奔赴”。


中山市妇联编辑

来源:港口发布、dv现场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张慧

二审:陈颖

三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