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妈妈岗 法治伴我行” 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情暖妈妈岗 法治伴我行” 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8 15:38:53
为深入开展中山市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普法活动,3月13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在中山悦辰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情暖妈妈岗  法治伴我行”送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进企业活动。

图片

市法律援助处、石岐公证处是“2023年度中山市巾帼文明岗”,在市妇联和市司法局的推动下,走进同为巾帼文明岗的悦辰电子有限公司,为“妈妈岗”员工们带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宣讲、公证办证咨询和法律援助律师咨询等服务。  

图片

钟丽婷律师结合身边的案例为宝妈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介绍了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针对宝妈们普遍关心的未成年人权益保障问题,钟律师结合《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和保障办法》,向她们介绍:中山市通过地方行政立法方式,明确了只要未成年人因合法权益受损而申请法律援助,有关法律援助事项依法由中山市受理的,均无需审核未成年人经济状况,直接提供法律援助。

图片

石岐公证处公证员罗静怡为宝妈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普法讲座,向她们派发了《石岐公证处婚姻家事公证服务手册》,介绍该处可提供的涉外公证、婚姻家事公证、保全证据类公证等服务

宝妈们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在场不少宝妈举起手机将课程内容拍下来,表示要与家人分享学习。

工作人员还现场向悦辰“妈妈岗”员工们提供了免费的法律援助咨询、公证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宝妈们提供公证预约办理服务。宝妈们表示“在悦辰不仅收获了劳动技能和报酬,还有机会学习法律知识。今天在现场解决了困扰多时的法律疑难,实现从物质到精神的富足。”

今年两会围绕“新质发展力”展开热烈讨论,这对提升劳动者素质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妇女能顶半边天”,通过这次活动,市妇联、市司法局携手走进企业,撬动市巾帼文明岗之力,为“妈妈岗”员工们带来实用的法律知识和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提升宝妈们的法律意识、法治素养和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家庭预防和化解法律难题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林美琴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贺铁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