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芬芳,花样绽放——“春之约”完美女性插花大赛绚丽启幕--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雅韵芬芳,花样绽放——“春之约”完美女性插花大赛绚丽启幕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6 15:27:2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16日,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支持举办,堆糖花艺馆、芙蓉花舍协办的“春之约”完美女性插花大赛在市博览艺术中心绚丽启幕。100名身穿旗袍、新中式服装的女性朋友们进行“花样比拼”,共同绽放芳华之美。

图片


本次比赛以“传播及发展新中式花道文化”为主题,集视觉美感与自然韵律于一体。一束束鲜花,芳香淡雅,沁人心脾;一张张笑颜,恬静愉悦,绽放美丽。


参赛选手们以鲜花为笔,以绿叶为墨,根据不同的颜色、外型,一修一剪,错落有致,将创意和心意融入其中,挥洒出一幅幅生机盎然的“艺术画卷”。每一个精心设计的作品都蕴含着参赛选手独特的设计理念与情感表达。有花枝招展的奔放,有简约精致的低调,有淡雅相宜的温柔......让人在欣赏美的同时,感受花艺世界的深邃魅力。

图片图片

评委们根据参赛者插花作品造型、技巧、作品整体效果、插花礼仪四方面进行评分,考验参赛者的技艺功底以及对花卉语言的诠释与创新。

图片

最终30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优秀作品将在兰花展期间(16日——18日)展示,欢迎广大群众亲临现场欣赏。

图片

图片

▲为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部分优秀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邂逅指尖浪漫,静享花艺时光。本次“春之约”完美女性插花大赛让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花的海洋徜徉,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共享花艺世界的浪漫与高雅。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陈蜀艳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