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联厂企,就业暖心“妈妈岗”--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春风行动”联厂企,就业暖心“妈妈岗”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3 15:22:30

为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落实《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力推行“妈妈岗”就业新模式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扎实推动“妈妈岗”女性灵活就业模式在不同行业推广延伸。市妇联积极组织各镇街妇联联动当地人社、工会等部门,借力“春风行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妈妈岗”招聘及政策宣传活动等约20场次。

图片

图片图片

中山港街道、南区街道、小榄镇、港口镇、三角镇、三乡镇等镇街妇联,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妈妈岗”招聘专区,搭建厂企与求职妇女的桥梁。

其中南区街道2024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提供“妈妈岗”岗位达100个。港口镇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暨重点群体招聘会共6家企业提供“妈妈岗”招聘岗位420个。三乡镇2024年春季大型招聘会中5家企业共完成“妈妈岗”招聘50多人,其中中山市雄兵橡胶有限公司提出开设“妈妈岗”生产线意向,首批招聘30名妇女,将帮助更多的育儿妇女实现灵活就业。

近年来,各镇街妇联结合自身实际,广泛走访发动企业开发设置“妈妈岗”灵活就业岗位。截至目前,中山市“妈妈岗”就业小程序平台已进驻企业322家,发布“妈妈岗”灵活就业岗位7925个。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张慧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刘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