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各级妇联掀起“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高潮--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各级妇联掀起“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高潮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2 15:0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绿美中山生态建设,近期,中山市各级妇联积极实施“乡村绿化巾帼行动”,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掀起植绿护绿新热潮。

2024年起至今,全市各级妇联累计开展巾帼植树活动500余场次,共发动9000名妇女参加种植2.9万株树苗,打造了100多个巾帼林、亲子林、家庭林、女企林等。

市妇联
图片

3月12日,中山市妇联党总支部在三乡镇塘敢村开展植树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晓霞、贺铁斌,二级调研员刘浴平,三乡镇人大主席阮远兴,三乡镇妇联主席吴惠漳及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与三乡镇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等百人同植幸福树,共建巾帼林。

图片

余建思表示,广泛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人人植绿护绿,家家美化庭院,倡扬新风新貌的生动局面的切实举措,需要包括广大妇女群众在内的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广泛参与。要厚植生态文明理念,坚持以家庭为主阵地,积极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做好“植绿”文章,通过“巾帼林”辐射带动“家庭林”“亲子林”等主题林蓬勃发展,以“美丽庭院”建设提升绿美城乡人居环境。要持续“管绿”“护绿”,发挥巾帼志愿者、“三有”老年妇女、儿童观察员等作用,持续开展“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活动”,探索推行“就近认养”“分片认养”“志愿领养”等模式,发动家庭主动承担房前屋后管护责任。

图片

为助力乡村绿化工作,市妇联支持三乡镇塘敢村连片打造“巾帼四小园”示范街(片),并发动塘敢村妇联执委,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美丽家庭自发组成志愿养护队分组分片主动认领房前屋后“四小园”及公共绿地的日常养护任务,镇村妇联每季度组织对“四小园”养护情况进行评比,激发参与热情和动力,推动“四小园”养护常态化、长效化,还将开设“美丽庭院建设小讲堂”,向家庭讲授庭院建设和花卉绿植种养经验。活动现场,中山市妇联“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之巾帼四小园项目同步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

图片

为塘敢村“巾帼四小园”志愿管护队授旗

图片

三乡镇商会妇联、青企协妇联捐赠果苗

图片

为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代表赠送果苗

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随即展开,大家携手并肩,种下了象征希望与生命的树苗。“巾帼红”与“生态绿”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图片

植树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干部职工分片分组走村入户,送“绿”进家庭,全力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妇女群众及家庭理念共识和行动自觉。据统计,市妇联党总支部3月共植树苗、花苗60株。

图片图片图片
港口镇

港口镇开展“同植幸福树,共建亲子林”植树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镇党委副书记汤爱军、吴志宇,市妇联机关干部,镇党委委员苏嘉威及民主社区、新港社区“两委”干部,亲子家庭、“一老一小”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大家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植下紫花风铃30株、毛杜鹃3000株,打造出一片“亲子林”。孩子们在树苗旁立下责任牌,主动担当小小“网格员”,扛起管护“亲子林”的责任。

图片图片
中山港街道

中山港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巾帼林种植活动。由社区妇女工作者、妇联执委、妇女微家代表和社区“大家姐”组成的绿美巾帼志愿服务队近20人共同参与,相互配合,种下簕杜鹃、桂花等树苗,为绿美中山港增添一抹新绿。

图片图片
石岐街道

石岐妇联联合中山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在东港湾社区开展植树活动,共建幸福巾帼林。

图片图片
东区街道

东区街道妇联积极发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亲子家庭、巾帼志愿者约20人参与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实际行动为绿美中山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图片
古镇镇

古镇镇巾帼志愿者精心栽下一株株树苗,以实际行动为灯都再添新绿。

图片图片
横栏镇

横栏镇、村(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协会、妇女组织等281人参与植树。

图片图片
沙溪镇

沙溪镇妇联组织亲子家庭、巾帼志愿者们参与乡村绿化、美化志愿活动,围绕“四旁”“五边”见缝插绿、增植补绿。

图片图片

大涌镇

大涌镇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热情高涨,挥锹挖坑、搬运树苗、培土浇水……将树苗花苗扎根沃土,为大涌增添了新绿和无限的生机。

图片图片
黄圃镇

黄圃镇妇联组织辖区亲子开展巾帼植树月活动,亲子认领桂花树苗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完成种植、学习树木养护技巧。

图片图片
南头镇

南头镇巾帼志愿者们利用路边闲置空地种下100多株花苗,以实际行动为家园添一抹新绿,为绿美南头生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图片

东凤镇

东凤镇、村(社区)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亲子家庭等750多人热情参与植树活动。

图片图片
三角镇

三角镇党政班子成员、三角镇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少年队员代表共约50人在金鲤湾湿地公园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巾帼植树活动。

图片图片
南朗街道

南朗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冲口村可绿化空地上栽花植绿,打造“巾帼小花园”,种植树苗、花苗260多棵。

图片图片
三乡镇

三乡镇发动全民爱绿植绿护绿,以实际行动为三乡再添新绿,共同绘就“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美丽新画卷。

图片图片
坦洲镇

坦洲镇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栽种宫粉紫荆树等树苗,入户宣传绿美生态建设理念等方式,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图片图片
神湾镇

神湾镇妇联开展“同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党委委员马丽如及副镇长丘淑琴为巾帼林树牌。

图片图片

“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巾帼林植树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群众植树护林的责任意识,营造了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待到春暖花开时,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林在家庭、家在林中,起步闻香,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山市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发挥巾帼力量,倡导绿色生态、低碳节能、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为“百千万工程”添“绿”赋能,为奋力谱写中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陈颖 李诗冉

二审:李宇玲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