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召开--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召开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06 17:09:11

3月6日上午,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朱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主持。

图片

大会为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个人)、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手)颁奖,为省、市“巾帼文明岗”授牌。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梁子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广大妇女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梁子财高度肯定了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的巾帼担当、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开局之年,也是深中通道的通车之年。他号召广大妇女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满怀豪情投身“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等市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共绘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勤于学习实践,以奋斗的姿态焕发精彩人生。各级妇联组织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集中抓好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要事,用创新思维和办法推动妇女工作争一流、创一流,做广大妇女可信赖、能依靠的坚强后盾和温暖娘家,全面展现绝对忠诚、敢为人先、向上向善、自尊自信的巾帼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发展妇女事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6个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

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

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唯一承接征纳互动试点项目单位,打造税企沟通新范式,构建“10分钟政务服务圈”,参与成立全市首个“妈妈岗”税费服务驿站,在兴税强国中闪烁“她力量”。

图片

2023年度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

以“维护家庭稳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为核心,统筹全市两级法院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机制改革,创设三大制度八项规则、“离前一课”集中调解、“父母课堂”,擦亮家事审判“中山品牌”。

图片

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中山同益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丽聪

加强产品研发、精细流程管控、完善品质保证,做出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中国品牌。帮助女职工提素质强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大队政治教导员严珊

将青春和热血献给消防救援事业,创新探索“党建+消防安全”工作,推出消防街长制度,落实辖区主要街道防火责任到人,打通基层消防治理工作最后一公里。

图片

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中山市三乡镇妇女联合会

创新建立家庭教育、家庭纠纷协调工作机制,推动企业设立“妈妈岗”解决育儿妇女就业难题,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是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守护人”“贴心人”。

图片

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中山港海关“青篱”国门生物安全研究小组

以“青篱”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为依托,扎实做好卫生检疫和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全面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设立“青篱”学堂创新科普模式,组建“青篱·童心圆”志愿队帮扶困境儿童,着力奉献社会,展现巾帼情怀。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陈颖 李诗冉

二审:李宇玲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