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84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中山为“她力量”点赞(附表彰名单)--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南方+】84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中山为“她力量”点赞(附表彰名单)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06 11:23:46

3月6日上午,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朱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主持。

3月6日上午,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南方拍客 梁诗婷 供图

3月6日上午,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南方拍客 梁诗婷 供图

大会为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个人)、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手)颁奖,为省、市“巾帼文明岗”授牌。6个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梁子财高度肯定了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的巾帼担当、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各级妇联组织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集中抓好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要事,用创新思维和办法推动妇女工作。”梁子财号召广大妇女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等市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

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代表陈玉珊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我们察觉到纳税人对学习税收新政的需求,动员组建了税宣小组,以每月举办税宣例会的形式,面对面地向纳税人宣传最新的、管用实用的财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唯一承接征纳互动试点项目单位,小榄税务分局打造税企沟通新范式,构建“10分钟政务服务圈”,并参与成立全市首个“妈妈岗”税费服务驿站,在兴税强国中闪烁“她力量”。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下称“民一庭”)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近年来,民一庭以“维护家庭稳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为核心,统筹全市两级法院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机制改革。同时,民一庭还创设三大制度八项规则、“离前一课”集中调解、“父母课堂”,擦亮家事审判“中山品牌”。

“截至2023年,中山法院处理的涉子女争议案件调解率接近90%。民一庭法官原创‘离前一课’集中调解,每年参与‘离前一课’的夫妻约120对,婚姻修复和好率达85%以上。”民一庭代表牛庆利通过一个个案例展现了中山法院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理念,实质化解家事纠纷以及为大局服务的司法力量。

【附表彰名单】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个

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个

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1人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5人

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2个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9个

中山市巾帼文明岗64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