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女性魅力,今年“三八”节重要活动预告,不容错过!--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绽放女性魅力,今年“三八”节重要活动预告,不容错过!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01 11:24:36

三月芳菲 绽放暖春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

来临之际

市妇联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邀请大家一同参与

共庆美好节日


花样活动预告来啦

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

3月6日,召开中山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妇女典型,激发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奋发进取。


“绿美中山丽人行”活动

策划符合女性需求特点的本地特色文旅线路,满足三八节期间中山市内外个人及团体开展活动的需求,丰富广大妇女群众文化生活。


中山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

主题亮灯活动

3月8日前后,在市、镇标志性建筑物及各级户外大型宣传屏,为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山优秀女性代表亮灯,同步展示播放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妇女典型海报、视频,致敬先进,宣传引领广大妇女学习榜样,在各自领域踔厉奋发,巾帼建功。


“巾帼大宣讲”活动

3月下旬,邀请先进妇女典型以文艺宣讲与理论宣讲相结合方式,带领妇女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在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讲好中山故事,讲好妇女故事,讲好家庭故事。


中山市巾帼植树月活动

组织各镇街妇联因地制宜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绿美中山生态建设,推动形成人人植绿护绿,家家美化庭院,倡扬新风新貌的生动局面。


男女平等线上有奖互动

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男女平等知识线上有奖互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


女科技工作者联盟交流活动

3月中下旬,围绕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精神,组织中山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员到高科技企业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



巾帼创业导师交流活动

3月中下旬,组织巾帼创业导师走进高校、村社区与女大学生和基层妇女群众进行座谈,分享创业心得,提供创业建议。



“美丽庭院”小课堂进社区活动

链接社会资源,面向村社区家庭开展美丽庭院小课堂活动,提升广大家庭建设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三八”维权周启动仪式

3月9日上午,举办2024年中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法规的宣传,畅通妇女诉求渠道,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家庭摸底排查及关爱服务工作。


妇联主席联动接听12338妇女热线活动

3月8日,中山市各级妇联共同开展12338妇女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畅通妇女诉求渠道,听取妇女群众的心声,帮助妇女解决实际困难。



“一期一会”2024全民阅读活动

3月8日,组织妇女朗诵爱好者结合个人阅历,围绕与“女士”有关的书籍、美文、古诗词等现场朗诵分享,鼓励妇女争做全民阅读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鼓励女性终身学习。


高层次女性人才联谊活动

3月8日,联合中山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面向中山高层次女性人才开展各类艺术公益活动,链接专业资源,助力女性人才了解艺术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增进个人自信,营造育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中山父母学堂”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3月7日下午,举办2024年“中山父母学堂”首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重视亲子关系,做个智慧妈妈》,组织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各镇街家长参与活动,提升科学育儿水平。


“家多一点爱”女性主题广播电台节目

3月4日—10日,在中山广播电视台FM96.7播出女性专题节目,通过人物对话的形式,谈论女性成长与发展。


女性与家风主题网上知识竞赛

3月7日—9日,通过“中山家长在线”公众号举办女性与家风主题的网上家庭教育知识竞赛,发挥女性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千万补贴 情暖巾帼心”
家电专场补贴活动

3月16日—17日,市妇联联合市商务局在中山苏宁易购面向全市女性消费者开展专项补贴购物活动,提振中山经济促进消费。


中山市“春之约”妇女插花比赛

3月15日,在中山市博览中心举办妇女插花比赛,为妇女同胞提供展示审美和艺术素养的平台,传播用花卉装点美好人生的积极生活态度。


注:活动时间地点以实际公布为准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李诗冉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