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山市“家掌荟”家长网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重磅!中山市“家掌荟”家长网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2-21 15:50:3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中山市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目标要求,为中山市家长赋能,促进家长学习、亲子共同成长,市妇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推出“家掌荟”家长网上服务平台。

近日,中山市“家掌荟”家长网上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家掌荟”平台)启动仪式在市人才发展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精神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市社科联等15个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共同为“家掌荟”平台的上线按下启动键。

图片

“家掌荟”平台功能强大,有海量的免费学习资源,还有丰富的活动资讯,家长可便捷查询到家门口的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等报名信息,还能通过积分攒豆成为星级家长,有机会换取礼品或参加公益活动。

平台除了有丰富的家庭教育学习资源,还提供了儿童开放日项目、爱国主义教育、家风家教实践、劳动和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科技体验、文化体验、工业展览、安全体验等近200个基地的基本信息,家长可带着孩子参观学习。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表示,教育始于家庭,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础。家庭教育事关儿童成长、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进步和国家发展。“家掌荟”平台上线,开辟了我市家庭教育发展新路径,这对于我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家长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学习科学育儿,获得家教指导和服务,实现亲子共同成长。

图片

中山市“家掌荟”家长网上服务平台
简介

为回应新时代广大家长的新需求,促进家庭教育服务数字化发展,市妇联和市教育体育局共同牵头推出中山市“家掌荟”家长网上服务平台。平台设有“家长学”“找家教”“家导航”“家欢乐”等栏目,既有视频、音频、文章等丰富的线上家庭教育学习内容,又有家门口的亲子活动资讯、在线家教个案咨询服务,并设置了家长的学习积分激励等,是一个兼具学习成长、活动体验、个案咨询、工作管理等功能的立体综合型公益服务平台。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