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温情伴成长【儿童友好创新实践案例⑬】--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圆梦“微心愿”,温情伴成长【儿童友好创新实践案例⑬】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2-19 15:31:36

图片

为扎实做好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西区街道妇联联合维权分站,实施“微心愿”公益项目,通过走访排查,了解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物品,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点亮新希望。

精准摸排

每年初各社区妇联通过走访入户,深入困境家庭,摸查儿童及其家庭在生活、学习上的各类需求。收集完成后,妇联工作人员对“微心愿”进行把关,并向社会公布。

图片

积极发动

为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社区妇联、妇联执委、“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三有”妇女、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认捐“微心愿”物资,搭建了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困难群体的服务平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图片

探访慰问
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在认领“微心愿”之后,将实物寄出或者自行送至街道的维权分站,由工作人员接收。社区妇联及街道妇联建立并完善认领微心愿的信息台账,组织“微心愿”物资的资助人,共同参与入户慰问探访活动,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图片

实施成效

项目实施2年来,覆盖辖区9个社区的74户困境儿童家庭,实现“微心愿”74个,物资总价超过2万元。困境儿童及其家庭不仅得到了物资帮助,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重视与关爱。项目的影响力逐渐扩大,更多的爱心人士带动子女及身边的亲戚朋友,以志愿者的身份共同参与到公益项目当中。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