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风采展播② | 她们凝心聚力,传递温柔力量!--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风采展播② | 她们凝心聚力,传递温柔力量!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2-13 16:20:12

今天继续来看看

“最佳巾帼志愿服务组织”

的巾帼志愿故事


“艺”家人巾帼志愿服务队

“艺”家人巾帼志愿服务队是中山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特色队伍之一。服务队结合自身艺术教育的特点,在公益送课、公益活动、“十大精品香山书房”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公益艺术团,积极组织学员参加省市各类比赛、演出。

将“十大精品香山书房”服务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定期在市妇儿中心香山书房开展书籍整理、亲子阅读等志愿服务工作。

开展“0-3岁”婴幼儿早教类公益送课活动,活动覆盖全市24个镇街,共开展75场次,惠及2000多个家庭。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行走的公益课堂”,为困难家庭、外来建设者子女、重病儿童送去公益艺术课程,让孩子们直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艺术教育。  三年来,儿童类“行走的公益课堂”公益送课1000场次,以市妇儿中心阵地为核心,辐射至全市各镇街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三甲医院儿童病房。该项目于2023年获省妇联授予“广东省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图片图片


南区医院志愿服务队

南区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坚持“医心为民”,依托南区医院特色科目,形成中西结合的“专业+科普”志愿服务特色。队伍获南区街道文明办授予“南区街道2020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

积极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全国爱耳日”等系列主题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颐老院义诊、儿童生长发育义诊、儿童眼科牙科义诊、耳病义诊、关爱妇女健康免费盆底功能筛查、眼底病义诊等特色项目。

为解决农村群众需求,志愿队组织开展常态化多学科义诊筛查、健康宣讲、入户随访等公益健康服务,逐步形成“公益帮扶+快速转诊”的基层就医模式;免费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健康讲座、主题公益活动等服务,为群众普及中医药、养生与食疗等知识。2023年度服务队已开展院内外义诊服务、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30余次。

图片

图片


横栏镇五沙村巾帼志愿者服务分队

横栏镇五沙村巾帼志愿者服务分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关心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以及残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群众提供家庭教育、政策宣传、义诊义剪、卫生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亲子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对长者开展关爱慰问、居家环境整理、社会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等志愿服务,为村中老人送上暖心问候,让不便出门的老人也可以享受到暖心服务。

在促进家庭和睦方面,分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家庭幸福和谐。

目前志愿队共有志愿者128人,累计服务时数13078.6小时。在文化艺术、普法服务、卫生健康、健康医疗、助学助困、敬老助老、家庭教育等方面为五沙村构建和谐文明村居奉献巾帼力量。

图片图片


黄圃镇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

黄圃镇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12月,队伍凝聚了教师、社工、法官、医生、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为辖区家长提供不同类型的家教指导志愿服务。

队伍积极链接黄圃镇家庭教育资源,打造“圃江·家长学堂”家庭教育服务品牌,组织志愿者每周开展不同类型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圃江·家长学堂”已成为很多黄圃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树立科学家庭教育观念,促进亲子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的平台,为家长带来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及时雨”。

自2022年以来,项目共开展家教沙龙讲座61场、亲子团康团辅活动15场、家教公益大讲堂15场,服务家长约5000人次。让家长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家庭教育知识,打通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宜宾商会巾帼志愿服务队

中山市宜宾商会妇联于2021年3月成立后,便随即组建起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公益活动,进一步增强女企业家的责任意识、服务社会意识。

队伍充分发挥妇联阵地优势,组织开展“衣暖童心·助力教育”“携手一起爱·迈进新时代”等主题的关爱慰问活动;每年重阳节,宜宾商会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尊老敬老美德·构建和谐社会氛围”送温暖主题活动,给敬老院老人们带去自己编排的舞蹈和节日慰问品。

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52次,累计服务2496小时,共筹集爱心资金累计125万元,慰问对象包括552位空巢老人、2138名留守儿童、21名困难党员、135名老党员、32名抗战老兵。长期资助困难学生78名,累计资助金额超过286万元,2023年被授予“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

图片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张慧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