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⑥ | 教子有方 热心公益--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⑥ | 教子有方 热心公益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1-12 11:41:11

 近期,中山市妇联陆续推出了2023年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每一个家庭背后,都有一个值得传颂的故事。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最美家庭排名不分顺序)

李海晖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中山市水务局

 李海晖家庭积极进取,互敬互爱,一家人和和美美,互相扶持,是一个和睦幸福的三口之家。

夫妻两人在水利基层一线兢兢业业,积极履行职责,认真维护和管理水利设施,扎实工作,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李海晖曾获得“全国水利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水利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夫妻二人坚信: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爱,是最好的教育,经常与女儿一起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给孩子树立起良好的学习典范,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梁家健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港口镇妇联

 梁家健是一名专职消防员,生活在一个家庭和睦、父母恩爱的温馨大家庭中。

父母从小教育梁家健兄弟俩爱党爱国,两个儿子成年后,又鼓励他们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参军期间,梁家健获得两次嘉奖。退役后,他选择回到家乡献身消防事业。火场上,他英勇扑救,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活中,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疫情期间,他曾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共参加志愿活动43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204个小时。

谷展展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石岐街道妇联

 谷展展家庭热心公益,2005年在社区内成立了东明老年、青年、少儿合唱团,夫妻俩定期指导老人合唱团排练。夫妻俩于2015年注册了春之歌·心苑公益小明星艺术团,聘请专业的艺术导师于当年对团员进行了200多次免费公益培训,开设的课程有声乐类、器乐类、语言艺术类、形体类和舞台艺术表演。截至2020年,艺术团共参加了20余场市镇级公益演出,得到了广泛好评。

“用正能量助力公益事业,用爱心诠释生命,用音乐助力梦想!”谷展展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公益人生,用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朋友们。

刘秋萍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西区街道妇联

 刘秋萍一家人相敬相爱,团结和睦,乐于助人,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弘扬家庭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

刘秋萍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积极组织策划了许多社区公益志愿活动,用善意的举动带给他人温暖的力量,曾获得市百佳巾帼志愿者、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市“五星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其家庭也曾获得市“红领巾”亲子义工家庭荣誉称号。她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公益活动。目前刘秋萍累计公益时数5273小时,丈夫累计公益时数176小时,两个小孩累计公益时数也达到650小时和590小时。

李球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民众街道妇联

 李球家庭是一个家庭和睦、夫妻相亲相爱、勤俭节俭、热爱公益的5口之家。

2018年,李球加入了民众商会,连续5年坚持给红十字会捐赠善款近12万元;2019年,他协助政府和社区开办长者饭堂;2022年7月,他成立了“民众黄牛仔跑团俱乐部”,曾带领团队到澳门、厦门等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带动他人崇尚健康生活;2022年,他获得第四季度“中山好人”称号。李球家庭始终以健康进取的实际行动投入生活、学习、工作,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周琦域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南朗街道妇联

周琦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工龄的税务工作者,在税务前台工作的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获得了领导、同事和纳税人的认可。妻子朱春凤是中山纪念中学的教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周琦域认为“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比获得好的考试成绩更重要。他在探索中发现亲子阅读是陪伴孩子、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好方法好机会。自孩子一岁起,读绘本故事便成为家庭成员的“必修课”,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轮番上阵陪伴孩子阅读,也正是在家人的坚持帮助下,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和浓厚阅读兴趣。夫妻俩还坚持言传身教,将品行教育融入孩子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

程锦华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小榄镇妇联

程锦华家庭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心公益,希望通过每一次公益活动,为社会作贡献,也在孩子心中种下“幸福的种子”!

在探索育儿的路上,程锦华夫妻积极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儿童心理知识、亲子共读技巧,利用闲余时间参加各类公益课程,提升个人素养。太太许丽霞曾参与策划了镇区数十场亲子阅读活动,2019年,许丽霞参与策划的“行走的图书馆”项目入围了小榄镇第八届“博爱100创益菊城”公益创新大赛。在她的感染下,一家人也都爱上了阅读,学会了分享,孩子得以锻炼及成长,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且热爱学习的朋友。

江晓明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大涌镇妇联

 江晓明家庭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夫妻俩相互体谅、互相支持,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重视家庭学习,热心公益。

夫妻俩一直以来坚持学习、练字和学英语,给孩子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放假期间,一家人经常通过亲子阅读等方式,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江晓明家庭经常参加市、镇公益活动,在关爱老人、帮扶困难学生等公益项目上尽心尽力。2022年,江晓明加入了大涌镇“爱心父母”队伍,资助一名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其丈夫廖敏多年来为“神彩飞扬”等公益助学项目捐款出力,逢年过节带领公司员工去慰问老人,曾三次被市社工委授予“公益爱心大使”称号。

郑锦辉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三乡镇妇联

 郑锦辉家庭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郑锦辉在村委负责安全生产、消防、劳动调解等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他都以身作则,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妻子刘会敏是一名物业管理人员,在本职工作上坚守原则,一丝不苟,在生活中,孝敬老人、教育子女,是家庭称职的贤内助。郑锦辉已退休的母亲自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走到村口,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来到校门口,做交通秩序的管理员;走进公益食堂,做服务老人的炊事员。郑锦辉家庭团结和睦、向上向善,用真情绘就了一幅家庭和美的画卷。

杨燕芬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板芙镇妇联

 杨燕芬家庭热心公益,夫妻和睦。一家人秉持着“奉献是永恒的快乐”的理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奉献,传递社会正能量。

杨燕芬是禄围村妇联执委,经常参加妇联、村委志愿活动,还携手巾帼志愿者成立禄围村“七色彩虹”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帮扶特殊群众、爱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丈夫吴锦棠是一名优秀的出租车司机,因拾金不昧获赞数次,曾获得“中山市百日无违章好司机”称号。两个儿子在父母的教育下,从小就礼貌、懂事、有责任感。大儿子是一名护士,疫情期间多次外出支援抗疫,小儿子从小也乖巧孝顺,十分懂得体恤关爱家人。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