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⑤ | 爱岗敬业 热心公益--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⑤ | 爱岗敬业 热心公益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1-04 11:03:46

 近期,中山市妇联陆续推出了2023年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每一个家庭背后,都有一个值得传颂的故事。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最美家庭排名不分顺序)

王丽颜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王丽颜工作务实高效,受到领导与同事的一致好评。丈夫陈政也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中山市公安局“2022年度法制部门辅警之星”称号。夫妻二人积极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多次支援“抗疫”工作。婆婆尹丽娟积极献血献爱心,总献血次数达61次,无偿献血总量共21900ml,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区瀚云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

 区瀚云家庭一家人爱岗敬业、互敬互爱。夫妻俩作为党员,不忘初心,廉洁奉公,先后获评岗位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个人嘉奖、二等功、三等功等荣誉。丈夫胡永柔是一名运动健将,热爱马拉松运动,多次获得公安系统运动会长跑、篮球等比赛冠军。区瀚云是广东省税务系统作家协会会员,喜欢阅读和写作。儿子现就读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阳光正气、积极上进。一家人爱好阅读、运动、电影和旅游,家有藏书超过2000册,每年平均至少阅读60本书,平均每周进行一次以上运动或观影,热爱健康的生活模式,坚持学习,共同进步。

郭展鸿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

 郭展鸿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上,夫妻俩爱岗敬业,郭展鸿曾多次获评为中山邮政“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周燕玲曾连续四年获国寿公司“金鼎奖”荣誉。生活上,郭展鸿一家都热爱羽毛球运动,从小培养孩子体育兴趣爱好,孩子在中山市及广东省羽毛球运动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张燕妮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中山港街道妇联

 张燕妮家庭一家三代七口人,以和为贵,幸福美满。公公婆婆勤劳俭朴,为儿孙作榜样。先生谭军智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带着孩子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遗址,让孩子们在红色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张燕妮是一名公益亲子阅读推广人,经常陪伴孩子阅读,还在中山港街道组织了300余场公益阅读活动,推动街道上万个家庭进行亲子阅读,多次被评为“中山市优秀志愿者”。

黄春云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五桂山街道妇联

黄春云是五桂山社区妇联执委、居民代表,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女企业家。2021-2023年,累计向社区捐赠大米2000公斤、腐竹200箱,委托五桂山社区将物资送给辖区有需要的群众。作为社区妇联执委,她经常和社区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高龄老人,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祝福。此外,每年的慈善万人行捐款活动或社区募捐、赞助等活动,她也第一时间响应,慷慨解囊。

吴瑞琼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小榄镇妇联

吴瑞琼家庭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热心公益。他们家是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俩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公司里均受到领导的赞誉。此外,他们一家还热心于公益活动,主动加入益隆村志愿服务队。这几年,他们一家多次参加镇内大大小小志愿活动,如疫情防控、志愿义卖、慰问孤寡老人、社区内文化演出等。妻子个人参加志愿活动100多次,家庭服务时数多达一千多个小时。

庞晓翔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大涌镇妇联

 庞晓翔,团结邻里,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家庭成员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多次参加慈善募捐,共捐赠3.5万元支持慈善项目。夫妻二人对孩子的教育都非常看重,经常陪伴孩子学习,带她们去图书馆,培养他们阅读习惯。此外,还经常带两个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让两个孩子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许萍仙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黄圃镇妇联

 许萍仙家庭相亲相爱,团结和睦,乐于助人,热爱公益。许萍仙夫妻二人积极帮助困难户和贫困户的学生,热心为邻里办好事,参与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三十多年来,她坚持走访问题学生,进行关爱和慰问。2014年至2019年,她主动联合社会各界人士为横档村一名残疾儿童,定时开展关爱和送教活动。2016年至2022年,她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献爱心的捐款,为特殊家庭申请困难补助资金。许萍仙重视家教,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品格,教育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传播正能量。

罗其锐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东凤镇妇联

 罗其锐夫妻二人都是党员教师,他们爱岗敬业,相互扶持,恩爱和睦。在32年的教学生涯中,罗其锐始终坚持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他先后辅导学生参加中山市气象知识大赛、党史知识大赛、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四史”知识大赛等竞赛项目,荣获5个金奖(4个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本人也荣获“东凤镇功勋班主任”称号。妻子钟焕兰7年来坚持为特殊家庭孩子送家教送关怀,鼓励他们走出身心困境。儿子作为一名医生,处处以父母为榜样,工作上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竭尽全力为病人解决疑难问题。

冼盛枝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阜沙镇妇联

 冼盛枝工作勤恳、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现任阜沙村第十四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连续4年奋斗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获评2020年度中山市“一星级志愿者”称号。他把帮助他人当成一种习惯,参与30多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组织党员、村民为防控工作募捐。自2020年起,连续3年中秋节为村民小组65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月饼等慰问品。积极帮助后进青少年,关爱青少年成长。2021年,给予生产队里考取大学的学生每人500元的助学金。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