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大家姐”作用有妙招:沙溪镇成立“三有”老年妇女工作室--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发挥“大家姐”作用有妙招:沙溪镇成立“三有”老年妇女工作室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2-27 11:36:42

为进一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农村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老年妇女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及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今年,市妇联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队伍建设、平台搭建、关怀激励等方面提出10项措施,打造了“中山大家姐”服务队伍。

自开展相关工作以来,各镇街妇联积极挖掘辖区内“三有”老年妇女情况,组建各具特色的“大家姐”巾帼志愿队伍,根据妇女儿童家庭需求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让“大家姐”们在各领域大显身手。

 沙溪镇妇联为了更好发挥“三有”老年妇女积极作用,主动加强与镇关工委联动合作。今年12月,沙溪镇妇联联同镇关工委举行沙溪镇“三有”老年妇女工作室挂牌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向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沙溪镇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沙溪镇妇联副主席钟咏介绍全镇2支镇级及17支村(社区)“三有”老年妇女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家教家风建设、家庭纠纷化解、关爱帮扶等领域开展服务情况。

图片

▲高峥传达省妇联《关于发挥农村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老年妇女积极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图片

▲座谈会上,“大家姐”们围绕“如何发挥‘三有’老年妇女工作室的积极作用”开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沙溪镇“三有”老年妇女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沙溪镇妇联发挥“三有”老年妇女积极作用相关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图片
▲当日同时举行象角村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成立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是沙溪镇妇联与镇关工委积极推进青少年暑期校外辅导站的新举措之一,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新的工作平台。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张慧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主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