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会 | 童心点亮童年 “童话”共创未来--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童话会 | 童心点亮童年 “童话”共创未来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2-20 09:26:02

儿童是未来的主人。为落实儿童参与权和发展权,让儿童关注身边人、关心社会事,中山市各镇街纷纷开展“童话会”活动,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精彩的活动吧~

东区街道

 东区街道举行第二届童话会,小小观察员们在童话会上以儿童的视角分享近期发现的问题。有的小小观察员在日常中发现身边存在各种不文明用餐行为,开展社区调研,提出《共享文明“食”光行动建议》,分别从学校、社区、商圈的角度进行思考,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

 小小观察员带着行动建议走进利和商圈,通过“舞台展示+活动摊位”的形式向商圈居民展示建议细节与措施,吸引了众多同学、家长的关注。亲子志愿服务队也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其中。

图片

向居民展示建议细节与措施

图片

分享河道卫生美化建议

图片

宣誓儿童观察员誓词

港口镇

港口镇组织开展“‘童话未来’同议事,‘一老一小’同治理”儿童网格员岗前体验活动,以“游戏地图+实地观察”的游戏形式,让30多个亲子家庭一起化身成为“网格长”,现场体验网格巡查工作,“零距离”服务群众。

活动在社区网格内设置8个必过任务点位和3个隐藏点位,儿童网格员领着爷爷奶奶们在虚拟网格内来回穿梭,每到一个必过任务点和隐藏任务点都会积极发现问题,并向任务点位的专职网格员报告。

图片

“‘一老一小’同治理”儿童网格员岗前体验活动

图片

在必过任务点和隐藏任务点积极发现问题

图片

化身为“网格长”,以游戏模式体验网格巡查工作

沙溪镇

 沙溪镇开展汇源社区童话会暨“共拼红色经典 点亮爱国童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过介绍童话会的内容、意义,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片段,围绕“如何继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弘扬红色精神”开展讨论发言,鼓励孩子们大胆发声,说出看法。童话会结束后还开展“共拼红色经典 点亮爱国童心”爱国主义教育亲子活动,感受爱国故事背后蕴藏的红色力量。

图片

围绕“如何继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弘扬红色精神”主题,积极讨论发言

图片

“共拼红色经典 点亮爱国童心”爱国主义教育亲子活动

阜沙镇

 阜沙镇举办“童享未来”童话会活动。首批30名小小观察员们分成6个小组,围绕“垃圾分类”“江滨公园建设”“家庭教育”“危险玩具”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建议,以“一米高度”视角推进辖区建设。

 活动中,小小观察员代表登上议事台,阐述建议,罗松村“两委”干部进行积极回复。童话会活动引导儿童关心社区事务,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探索出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图片

围绕“危险玩具”主题进行头脑风暴

图片

代表登台阐述建议

图片

罗松村“两委”干部对小小观察员提出的建议进行现场回应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