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到我市调研考察妇女儿童工作--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到我市调研考察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2-19 09:20:46

2023年12月18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葵、联络部部长吴琼等一行到中山考察了解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陪同考察。

▲甄砚(左二)一行考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图片
图片

基金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培训室、亲子图书馆、“小脚印”亲子早教项目,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等,随后与市妇联同志座谈交流妇女儿童工作。

图片

考察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图片

余建思向基金会一行介绍了近两年来市妇联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尤其重点围绕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关于“提升家庭服务水平,推动完善和落实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开展‘婚育服务进万家’活动”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和实践成果。此外,还介绍了中山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市妇联将推动生育妇女再就业作为发力点,倡导“妈妈岗”女性灵活就业新模式,推动妇女就业、企业发展、家庭和谐三赢,经验获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妇联肯定推广,在省内乃至国内呈现较大示范效应。实施“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婚育服务进万家行动,围绕婚育、养育、教育,推动婚育新风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把近3000场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受益群众超150多万人次。

联动中山市妇女儿童福利会,每年实施“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彩虹”女大学生助学、“推动摇篮之手”关爱女童艺术培训等公益项目,增进了民生福祉。

图片

甄砚从妇女发展、家庭教育、阵地建设三个方面对我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她表示,中山市妇联的妈妈岗、婚育服务等工作符合国家中长期人口规划,贴近社会民生就业需求,工作十分深入,具有引领性、推广性。中山市家庭教育工作前瞻,视野宽广,拓展了服务对象,创新了工作方法,推动家长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相互影响,实现自我成长。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着眼服务妇女儿童,开展成人素质培训、“小脚印”亲子课堂,编写出版科学育儿指导读本等,大大提升了家庭教育覆盖面、影响力。中山市妇联实施项目能力强,希望继续先行先试,链接更多资源,创新妇女儿童工作,为全国妇女儿童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余建思对基金会一行的考察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市妇联将厚植为民情怀,继续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推动各方资源、力量关爱妇女儿童,服务中山家庭,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山妇儿工作新局面。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夏晓霞 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