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家长学校 | 贴边村:用心引领家庭教育 用爱呵护儿童成长--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社区家长学校 | 贴边村:用心引领家庭教育 用爱呵护儿童成长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2-19 09:18:38

 横栏镇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学习、互动的平台,不断优化活动内容、形式,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建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特色文化街

营造好家风氛围


 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延伸社区家长学校的阵地,2023年下半年在横河北东路打造“家风家教文化一条街”,扩大家风宣传受众面,发挥好家风好家教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化街入口处建设家风家教主题公园,将老旧墙体改造为优良家风家教绘画墙,沿河护栏设置古今文人志士、革命先烈的优良家风故事及家规家训,还设有邻里和睦相处典型故事宣传标牌,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向善,树立良好家风家教。

图片

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


多元化亲子活动

筑起亲子沟通的桥梁

 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整合多方资源,组织一系列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拉近亲子间距离,营造亲子共学习、共成长的浓厚氛围。

 2023年累计举办亲子墙绘、美食DIY、亲子包粽子活动、暑期文化体育公益课程、亲子研学等不同主题亲子活动45场次,服务亲子家庭850多人次。

社区志愿服务

弘扬家风家教文化

 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引广大社区家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如环保植树、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老年人等。

 2023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5场次,参与人数共110人。

家庭教育培训

聚力守护健康成长

 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以“家庭+学校+社区”相联合的模式开展家庭教育服务,通过家庭教育培训让家长深刻理解孩子需求,引导广大家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2023年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2场,邀请市内教育专家公开授课,以“幼小衔接”“激发内驱力,培养自主又好学的孩子”为主题,结合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社区家长们解惑答疑,服务社区家长逾200人次。

图片

贴边村社区家长学校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电话:0760-87612233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贴边村东路42号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