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的自然课堂 | 爱粮节粮,你我“童”行!--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稻田里的自然课堂 | 爱粮节粮,你我“童”行!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2-17 11:36:45

风儿吹动着稻穗

稻田里翻滚着层层金浪

四处都展露着收获的季节独有的模样

让我们

走进大自然

走进稻田里

赴一场农耕劳动教育的自然之旅


民众街道

近日,民众街道开展两场稻谷收割活动,30对亲子家庭和新平四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在汗水和喜悦中,体验农耕生活。

“左手拿水稻,右手拿镰刀,由刀头拉至刀尾用力割,注意不要伤到手”。听完指导之后,家长握着孩子的小手,用力地收割,然后拿到打禾机中进行脱粒。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去收割水稻,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图片


三角镇

“风吹稻浪,金穗垂首,稻谷飘香,收获希望。”三角镇带领一群学生走进三角镇渔稻联作示范区,开展水稻收割劳动活动。

在稻田中,孩子们认真听何老师讲解水稻生长的过程,随后体验了“割稻谷、脱谷粒”等一系列活动,近距离接触农作物,学习了农耕知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也亲身体验了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图片

神湾镇

神湾镇在竹排村湿地公园开展“秋风起,田间乐,亲子共创稻谷时光”水稻收割体验活动,20对亲子家庭其乐融融地体验丰收之乐。

稻香飘扬沁心脾,丰收喜悦促成长。到达稻田,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投身劳动实践,他们是第一次挥动镰刀收割稻谷,格外小心翼翼。伴随着孩子们打稻时欢快的歌声,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倾吐而出,大家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勤与劳苦,认识到了每粒米的来之不易。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