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家长学校 | 莲新社区:服务亲子家庭,激发家庭活力--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社区家长学校 | 莲新社区:服务亲子家庭,激发家庭活力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1-24 16:57:23

 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家长学校立足社区居民家庭需求,丰富社区家长学校活动内涵,发挥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效能,围绕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建设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家长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有效促进良好的亲子关系,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莲新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和“福家父母成长计划”服务活动,以“如何培养抗挫力?”“远离焦虑,快乐成长”为主题,结合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家长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科学育儿方法,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

图片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莲新社区家长学校实现“家长需求”和“服务资源”精准匹配,满足家长和未成年人不同阶段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拓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载体,让孩子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莲新社区家长学校与中山农商银行石岐支行党支部、中山市博雅乐器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山石岐万象汇店)、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等共建单位进行了联动,开展职业体验小小银行家、雅马哈综合音乐教学、变废为宝“齐动手”咖啡渣艺术绘画以及益力多肠道公益讲座等18场富有趣味性的夏令营活动,惠及未成年人270余人次,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掌握技能,增强思维能力。


图片

图片


多姿多彩的亲子活动

 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家长学校定期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理论宣传、禁毒宣传、法治知识科普、传统文化知识宣传、非物质文化课堂、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绘画比赛、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宣传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家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2023年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亲子手工制作、亲子阅读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12场次,惠及家长和孩子328余人次,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其中,通过游戏和互动的方式增进亲子感情,提高沟通和合作能力。


家庭教育亲子心理课堂

 2023年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家长学校联合共建单位圆融心理咨询(广东)有限公司党支部合作开展2场“家庭教育中的亲子关系”心理课堂活动,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讲解和指导,帮助家长和孩子改善亲子关系,培养更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

家庭文化宣传公益集市

2023年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文化宣传公益集市进小区、进商圈活动4场,惠及居民390人次。

活动通过邀请社区驻点律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内容进行讲解,向居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家长素养。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美丽庭院”创建、“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平安家庭,幸福婚姻”婚姻普法宣传等活动,让文明家风深入人心,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家长学校将继续聚焦儿童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文化建设,让社区教育成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效衔接的一个重要纽带,帮助家长提高对孩子的教育能力、引导能力和塑造能力,促进社区家长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家长学校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电话:0760-88886747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莲柏新村16号之一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