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港湾”助“宝妈”持续提升职场竞争力--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暖心港湾”助“宝妈”持续提升职场竞争力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1-07 11:26:57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火炬开发区人社分局、中山港街道妇联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动员企业开发设置“妈妈岗”,出台暖心关爱政策。目前,我街道已有70间企业积极备案,开发灵活就业岗位930余个,帮助380余名“宝妈”实现就业。
    为进一步赋能“妈妈岗”员工,帮助她们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保持积极、自信、专业的形象,在用工市场上持续保持竞争力,2023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火炬开发区分站推出“暖心港湾—‘妈妈岗’赋能计划”,为开设“妈妈岗”企业工作的宝妈们提供心理疏导、娱乐休闲的服务,帮助她们放松身心、提素增能,提升幸福感。该项目入选2023年中山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培育计划。
    “带娃‘宝妈’通过‘妈妈岗’实现就业,但她们的个人成长不至于此,我们积极打造暖心‘妈妈港’,提供系列培训,帮助‘宝妈’们提高科学育儿能力,更好平衡工作与育儿;帮助她们探索各种领域,了解其发展前景和趋势,找到合适自己的职业道路;帮助她们扩大自己的社交网络和人脉,获得最新的求职信息和职业机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火炬开发区分站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括插花技术、西点烘焙、电商直播等职业技能学习,还根据‘宝妈’们的特殊需求,安排了家庭教育、产后瑜伽等课程。项目自7月份实施以来,共开展活动8场,服务人次420余人次,受到‘宝妈’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精彩活动回顾

插花技术


西点烘焙


电商直播


非遗文创


亲子沟通课程


产后瑜伽


宝妈感悟


    “宝妈”郑女士分享到:通过电商直播的学习,接触到更多新型职业,让我对就业方向有了新的启发。
    “宝妈”梁女士分享到: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亲子沟通小技巧,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会主动反思自己的行为,调整心态,为孩子营造一个温暖融洽的家庭氛围。
    接下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火炬开发区分站将继续聚焦“妈妈岗”员工需求,不断拓宽服务内涵,为她们持续提供就业咨询、法律咨询、家庭教育、修身提素方面的综合服务,帮助她们更好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通过学习技能本领,提升自我,找到符合自身需求和条件的工作岗位,更好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才华,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中山港街道妇联编辑工作室
一审:吴官源
二审:陈凤
三审:胡珊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