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① | 和睦邻里 热心公益--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① | 和睦邻里 热心公益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0-28 16:57:12

 今年,市妇联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揭晓了161户家庭获选2023年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

和睦邻里、热心公益

他们诠释了“家”的真谛!

今天起,小编将定期为大家介绍他们的故事

一起来看看吧!


郜少锋家庭

推荐单位:中山市公安局

 郜少锋是一名特警,工作认真负责,在生活中,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种种困难,互敬互爱。2022年11月2日,郜少锋和同事休班在家,突遇一起小区火灾,郜少锋和同事运用特警破门技术和救火设备,成功处置这起火灾。事后受到人民日报、广东省公安网、广东省电视台、中山新闻等媒体的高度关注,报道转载浏览量达500多万,郜少锋和同事被称为“中山好邻居”。事后受助小区派代表送来锦旗,对郜少锋及同事的英勇救火行为表达感激之情。夫妻二人还经常通过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们要关心他人,乐于助人。

钟定威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石岐街道妇女联合会

钟定威夫妻俩从事公共卫生、疾病控制工作。疫情期间,两人夜以继日,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二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等称号。作为基层公卫工作人员,钟定威夫妇深知任重道远,将继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赤诚之心积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用心经营和美家庭,为创建文明社区添砖加瓦。

黄小凤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石岐街道妇女联合会

黄小凤家庭和睦恩爱、教子有方,真诚待人、诚信经营。黄小凤在2009年四处奔走,帮助餐厅患癌员工获得救助,减轻其经济负担。虽然餐厅的工作很忙,但她仍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和慈善活动,并于2022年获得“中山好人”的称号。在孩子的教育培养上,夫妻俩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诚信良好家风建设。

程良友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东区街道妇女联合会

 程良友是一名预备党员,妻子吴永霞是齐富社区妇联执委,夫妻二人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心里装着邻里之间的大小事情,他们自愿承担起“主人翁”“调解员”“服务员”等多重角色,把志愿服务送到家家户户。二人主动协助社区推进和美顺府党群服务站建设,链接资源开展各类活动。他们常常说:“小区和谐了,社区才会幸福”。

赵永芳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东区街道妇女联合会

 赵永芳是一名党员、退役军人、社区红心网格员、同时担任远洋社区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在居民小区党支部担任支部委员。一家人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每年的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夫妻二人坚持到交通志愿服务岗值守,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入户调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创建。

卢倩香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东区街道妇女联合会

 卢倩香家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家庭,夫妻俩秉承与孩子们一同成长的理念。定期带着孩子到社区参与创文巩卫、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周末去户外开展亲子活动,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筑起幸福之家。

李润超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南区街道妇女联合会

 李润超家庭相互尊重、理解、支持,工作积极进取,邻里之间相互帮助,和谐共处。李润超同志毕业后就投身于公安事业,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古少芬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五桂山街道妇女联合会

 古少芬是一名退伍军人,她深耕社区服务,教育子女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女儿主动加入到基层服务,发挥奉献精神,将良好家风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获得了邻里街坊的认可与称赞。儿子也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使命。

黄悦根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横栏镇妇女联合会

  黄悦根家庭一直秉承着“做人守规守矩,热心做事,礼貌待人”的家风家训,重言传、重身教,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儿子们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孙子们热情上进,努力学习,受到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卢权辉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横栏镇妇女联合会

 卢权辉家庭注重正能量教育,家庭和睦美满。卢权辉敬业好学、严格自律,经常给子女讲红色故事,颂扬红色精神。他时刻注重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近几年来经常带他们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引导孩子们将个人学习和社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

原少洪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港口镇妇女联合会

 原少洪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他们始终遵循诚实守信、真诚待人的原则,邻居们需要帮忙时,他们总会热心帮助,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对一些经济上暂时遇到困难的商户和群众,原少洪家庭都会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累计惠及群众近500人次,受到社区和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萧燕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沙溪镇妇女联合会

 萧燕家庭积极进取、和睦相处,家风优良,是社区公认的和睦邻里家庭典范。夫妻二人均是教师,经常晚上义务辅导邻居小孩学习,并且在粤西的乡村老家设立了乡村学堂学习班。在那里,孩子们可以阅读古诗文和中外名著,尝试一些有趣的化学实验,练练字,跳跳中国舞,享受融学于趣的学习体验。

朱辉家庭
图片

推荐单位:坦洲镇妇女联合会

 朱辉家庭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真心待人是她们全家的处事态度。时刻保持谦和之心,经常关心邻里朋友,带着女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一些贫困家庭和特殊学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