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 中山市儿童友好空间②——多彩活动,学个不停--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儿童友好 | 中山市儿童友好空间②——多彩活动,学个不停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0-28 16:52:59

本期介绍的市级儿童友好空间是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和三乡镇振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难得的假期时光,美妙的红木文化研学之旅和缤纷活动绝对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

图片

 地址:中山市大涌镇岐涌路71.73.75.77.79号(一期1区五层9卡)

 开放时间:每天9:00-17:30

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国家4A级景区,集岭南、江南、徽派、皇家建筑风格于一体的地标性大型仿古建筑群,属国内首创。上千家红木品牌、工艺美术精品店汇聚于此,兼具艺术鉴赏、文化传播、主题旅游、餐饮娱乐、研学等服务功能,定期组织儿童夏令营、儿童研学课、鲁班文化比赛等多种活动。

 红木教育“鲁班梦工厂”研学项目,设有“鲁班梦工厂”体验手工作坊,定期开设红木研学课程,寓教于乐,让儿童通过实践感悟鲁班工匠精神,传承红木文化。多功能研学课室功能齐全,采用亲子互动体验的形式,开展环保主题教育和传统文化主题亲子游活动。

“鲁班梦工厂”研学

 研学基地“鲁班梦工厂”,以开展红木文化教育为目的,打造红木文化体验手工作坊,坊内设有操作区、榫卯区、木工工具区、红木辨别区、红木分类区。研学项目有鲁班锁、木凳、飞鸟等木艺课程,丰富多彩,可为不同年龄层儿童独家定制。

 如需定制研学项目,可咨询吕经理(13802643131)。


主题亲子游

 红博城依托4A景区资源,不定期开展融合景区游览、国粹表演、亲子互动课堂、传统文化节日等元素的主题亲子游,亲子家庭免费参与。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浓厚的红博城内,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有了更加深刻且具象的认识。

 亲子家庭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红博城”,公众号将不定时推送主题亲子游活动报名信息。

图片


 领略鲁班匠心精神、大国智慧,挖掘和发现蕴含在中国古代建筑中的神奇魅力,欢迎家长和孩子共赴红博城感悟红木文化!

三乡镇振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图片

 地址:三乡镇振华路诺丁山18-19卡

 开放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周日:9:00-11:30

 振华社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效优化整合辖区资源及活动场地,拓展儿童成长游乐空间。孩子们在这里享受阅读、练习写作、休闲娱乐,还可以与社区小伙伴一起参加社区组织的特色活动。

 社区内配套设有专属儿童、符合儿童身心特点的儿童休息游乐空间,同时还设有图书阅览室、儿童活动室、母婴室等多个功能室,集儿童游戏、绘本阅读、家长学校、亲子互动、舒心驿站、培训讲座等功能为一体。

 各类活动报名可关注公众号“振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共“童”参与

 振华社区成立了儿童议事会,先后组织辖区儿童开展“童高度 看城市”“以童为本 议路童行”等主题儿童议事活动。孩子们可以畅所欲言,积极为社区建设献策。同时还可以锻炼自身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图片

多样特色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依托社区资源优势,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先后为孩子们举办古筝、架子鼓、书法、中国舞、羽毛球等儿童素养提升公益课堂。积极开展儿童夏令营、亲子实践活动等多样的儿童友好服务活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


 这里的活动精彩纷呈,快来带孩子们体验吧!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