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庭院一条街扮靓美丽北台--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庭院一条街扮靓美丽北台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0-31 11:00:37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建设乡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南区街道妇联、北溪社区,北台经联社在北台开展“花香进庭院(阳台)”送花活动,为北台美丽庭院(阳台)创建代表户送去山茶、玫瑰、凤仙、龙船等鲜花盆栽,将“美丽庭院”与人居环境提升和村民文明素质相结合,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园艺师向村民们讲解了花卉栽种技巧及养护知识,鼓励引导村民自己动手、邻里互助,充分利用庭院(阳台)内外边角地、空闲地,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等,让家园更加美丽,生活更有品质。

    随后村民、巾帼志愿者将鲜花盆栽送到代表户家里。“我本来就喜欢种些花花草草,这些盆栽又香又好看,我又想继续装扮一个角落来放它们了!”接过志愿者送上门的鲜花盆栽,村民开心不已,连连点头。 

    北台是街道美丽庭院示范村,北台位于南区街道南部,东临广珠公路,南望湖洲山,北靠梅岭山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北台居民风淳朴、风景优美、古迹众多、名人辈出,享有“中国空军之乡”的美誉。北台经联社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以“美丽庭院”进行打造为亮点,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活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连点成线,打造“庭院经济”特色文旅路线。北台邻近“广东省美丽庭院示范村”曹边,经实地调研,结合当地的人文、景点、餐饮等特色,打造一条集休闲娱乐、亲子研学的线路,该线路以妇女阵地、美丽庭院为主线,沿路有燕河居、转角处、逸境小筑、左琴右茶等“妇女微家”,以及杨仙逸故居、纪念广场、詹园、也鹭营亲子营地、云开创意园、北台印象等名胜古迹及网红旅游打卡景点及文创馆。该线路于今年“五一”期间推出,有效带动了妇女阵地、农户、旅游、餐饮业的经济。联合妇女微家、家长学校、詹园文旅点等阵地,每年均组织开展30多场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科普、非遗传统文化等活动。


中山市南区街道妇女联合会

编辑:高倩
责编:吴张弛
总编:谢力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