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妇女儿童心理健康! 西区街道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护航妇女儿童心理健康! 西区街道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来源:西区街道妇联 日期:2023-09-20 15:07:05

为有效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满足妇女群众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促进妇女儿童心理健康,9月20日,西区街道妇联举行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伟民、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林泳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社区妇联执委、“三有妇女”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林泳雨为西区街道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这标志着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如何有效发挥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把心理健康服务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陈伟民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立足西区实际,找准服务定位。要在市妇联的指导下,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向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促进辖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效能。要提升队伍业务水平与管理能力,推动队伍稳步发展,以高效的服务提升辖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做出服务品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倾斜资源帮助服务队伍成长,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心理辅导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打造西区特色服务品牌。

据悉,西区街道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现有队员39人,涵盖教育、企业、退休干部、自由职业等行业。其中,具有心理相关经验22人,“三有”(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老年妇女8人。队伍成立后将恒常为辖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向日葵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开展了首场心理辅导学习培训活动。

接下来,西区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重点家庭的需求,从“心”视角出发,帮助有需求的妇女儿童解决心理困扰,护航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编辑:刘杰珊

编审:彭磊

一审:陈颖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