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助力成长——神湾镇开展 “雁阵飞进校园”公益家庭教育体验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家校携手 助力成长——神湾镇开展 “雁阵飞进校园”公益家庭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神湾镇妇联 日期:2023-09-17 16:59:29

9月17日上午,由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神湾镇妇联及外沙村妇联协办,神湾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神湾神舟学校承办的2023年中山市“雁阵飞进校园”公益家庭教育体验活动-神湾镇专场活动在神湾镇神舟学校开展。25组亲子家庭欢乐相聚,在游戏体验中感受亲子陪伴的重要性,在亲子教育讲座中学习科学育儿的方法。

本次家庭教育体验活动分为亲子互动体验和家长沙龙活动两个环节。首先,在“雁阵飞”家庭教育导师团队带领下,亲子们参与到“泡泡糖”“萝卜蹲”“珠行千里”“爱在行动中”等亲子游戏,家长和孩子通过亲子互动环节,在欢声笑语中增进感情,更加的亲密无间。接着,为提升家长们的科学育儿能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雁阵飞”家庭教育导师邓汝敏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亲子家庭教育讲座。通过导师的精彩讲解,让家长们明白到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需通过教育和引导,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真正体会到感恩的力量,建立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

 这次家庭教育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亲子互动交流,还提升了家长们的科学育儿能力,增强了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信心。为家长们如何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了方法,更好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人:古敏燕  审核人:张远纯)

一审:陈颖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