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无止境,悦享成长——【绘本润童心】“阅读悦美”绘本阅读公益分享会--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阅无止境,悦享成长——【绘本润童心】“阅读悦美”绘本阅读公益分享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26 10:30:50

    家长们都知道要让孩子多阅读,阅读能够给孩子们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面对”怎样让孩子爱上阅读?自家孩子现阶段应该读什么书?怎么读才是有效阅读?”等问题时,大家却都一筹莫展。8月26日上午,火炬开发区群团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绘本润童心】“阅读悦美”绘本公益课堂之家长阅读分享沙龙,旨在向家长传播亲子阅读理念,分享让孩子爱上阅读方法等技巧。

    活动伊始,亲子阅读推广人张燕妮老师就施展了拿手绝活——讲故事。一本《朱家故事》让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全都听入了迷,这本颇具家庭教育意义的绘本,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了解妈妈平日的辛苦,学会体谅妈妈;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学会在家庭中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如此,在绘本讲读中,张燕妮老师还穿插了一些专门针对家长的绘本阅读方法示范,如:如何跟讲读的对象一起营造愉悦的阅读体验,从而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在绘本阅读过程中怎样和孩子进行有效互动?怎样带领孩子们在绘本中挖宝等?家长也从绘本讲读方法示范中获得了一些亲子阅读的灵感与启发。

    接着,张燕妮老师分别从“儿童阅读的意义、各年龄段儿童语言发展特点以及阅读特点、儿童阅读书籍分类和对应书目的指导阅读方法”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专家解读、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相应的案例、国家相关政策等向家长们进行全方位解读。

    最后,老师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孩子不爱读,不会读,读什么,怎么选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还贴心的给了家长一些阅读锦囊和示范,推荐了一些有关阅读和各年龄段适合的阅读书目,并强调亲子共成长的重要性,帮助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进行更加有效的阅读和辅导。分享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编辑:中山港街道妇联编辑工作室
一审:吴官源

二审:陈凤

三审:胡珊珊


一审:陈颖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