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最美家庭,守护美好未来--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礼遇最美家庭,守护美好未来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30 15:52:20

 为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礼遇最美家庭,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结合2023年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峥走访慰问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龙莺女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石岐街道妇联主席邢律、民生社区妇联主席黄楚玉陪同慰问。

 在龙莺女家里,市妇联领导详细了解了龙莺女女儿的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同时叮嘱街道、社区妇联要尽可能地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为家庭提供帮助和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龙莺女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今后会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图片

 龙莺女由于长期照顾女儿,积累了丰富的照抚经验。同时,她接触到许多同样需要帮助的各种家庭,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帮助他们。2016年7月,她与同样是前特殊学校老师的张羽春搭档成立了民间公益机构“筑梦大‘龄’”残疾服务中心(即中山德润护理中心的前身),致力于帮助从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后无处就业的青少年。

图片

 慰问组一行前往德润护理中心,探望机构30多名残疾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心的服务情况,鼓励学员要自强不息,在中心积极康复,并问候充满爱心的康复训练老师,感谢这群特殊的园丁,用爱与责任托起无数特殊孩子和家庭的七彩梦。

 龙莺女家庭是全市最美家庭的优秀典型代表,小家大爱,为全市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了积极表率。他们的好家风好家教故事,值得广大家庭学习传扬。全市各级妇联将广泛宣传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礼遇最美家庭,讲好最美家庭的家风家教故事,让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家庭争做好家风好家教的践行者、传承者,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龙莺女家庭简要事迹

 龙莺女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二十多年来龙莺女夫妻对患有多重残疾的女儿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更因此走进了特殊儿童的世界。由己及人,2016年龙莺女家庭和爱心友人共同成立了民间残疾服务机构,致力为从特殊学校毕业后无处就业的孩子提供温暖的港湾,为无数特殊家庭带来生活的希望。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