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在早期 爱伴一生 | 科学育儿公益课堂进社区,亲子家庭赞不绝口!--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教在早期 爱伴一生 | 科学育儿公益课堂进社区,亲子家庭赞不绝口!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29 15:40:39

 0~3岁是婴幼儿早教的黄金时期,也是人类大脑发育最快、可塑性最强的时期,更是儿童智力、个性和社会行为发育的关键期和特殊敏感期。为更好地指导0~3岁婴幼儿家长开展早期亲子教育,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开展“教在早期  爱伴一生”系列关爱行动,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宝宝身心发展的特点,与宝宝建立良好亲子关系,提升科学育儿水平。

婴幼儿成长关键期
婴幼儿成长的关键期有哪些?成长过程中有哪些秘密?如何把握关键期科学育儿?

 “每个宝宝都是独特的个体,独立的存在。要守护生命发展最重要的黄金1000天,在这个时期家长们应该给予充分的陪伴,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给宝宝一个健康成长的空间,顺应宝宝的发展规律,尊重每个生命成长的权利。”在东区街道的活动现场,中山市托育服务协会高级讲师、婴幼儿高级测评师彭文苑以解析实际案例、提问互动的形式,为在场的新手爸妈进行科学育儿的专业指导。

婴幼儿敏感期特征

婴幼儿不同敏感期常出现在哪个年龄阶段?如何帮助宝宝建立安全感,平稳度过敏感期?

 中山市托育服务协会高级讲师、立卓托育创始人梁碧玉结合多年托育工作的经验,通过生动的互动环节和视频案例,帮助大家认识掌握各个阶段敏感期的表现,并提出可行的应对策略。在场新手父母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贴合实际,具备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他们科学育儿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婴幼儿音乐启蒙

贝多芬曾言“音乐使人类的精神爆发出火花。”

通过音乐的反复刺激,宝宝的语言能力能够得到促进,语言发展有缺陷的宝宝也能获得有效的矫正或者补偿;动听的音乐还能促进宝宝体内多巴胺的释放,唤醒积极情绪,不断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

中山市托育服务协会高级讲师、儿童发展商测评师潘建维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音乐互动体验,带动大家参与其中,感受音乐带来的愉快情绪,给各位新手爸妈带来音乐育儿方面的思考与体悟。

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关系

“0~3岁是父母跟宝宝建立依恋关系的最重要阶段。良好的依恋关系会给孩子带来正面的影响,错误的亲子关系也会影响孩子与他人的交往。”

在大涌镇活动现场,中山市托育服务协会高级讲师谭红利通过讲述亲子依恋的类型和重要性、亲子依恋的发展阶段、依恋的客体和主体等几方面内容,引导在场新手爸妈们就“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依恋关系”“如何利用亲子依恋关系科学育儿”进行深入思考。

如何缓解新生入园焦虑

9月份是新生入园的高峰期,如何缓解新生入园焦虑是家长们的头号难题。

彭文苑老师从新生入园焦虑的表现、分离焦虑的原因、家长的应对策略以及机构在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期的做法等方面,耐心地与家长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家长们支招,帮助新手爸妈们从容面对宝宝入园。

课堂上,讲师还为新生儿家庭派发了市妇联出版的早期家庭教育系列读本《亲子这样玩 宝贝更聪明——0~3岁亲子早教游戏大全》和《家长这样教 宝宝更健康——0~3岁早期家庭教育100问》,家长们纷纷感谢,育儿路上,又有了得力好帮手。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卢章梅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