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妇女儿童载体——南区街道再添三个妇联执委工作室--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打造服务妇女儿童载体——南区街道再添三个妇联执委工作室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30 10:02:15
林素巧妇联执委工作室
吴燕芬妇联执委工作室
王世红妇联执委工作室
顺利授牌!
南区街道再添三个妇联执委工作室!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提升妇联队伍作用发挥,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和服务触角,以更优服务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8月30日下午,南区街道妇联为林素巧、吴燕芬、王世红3位妇联执委举行妇联执委工作室授牌仪式。南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力生、妇联主席吴张弛为工作室授牌。

    妇联执委工作室的成立,是妇联执委“亮身份”“明职责”的阵地,更是街道妇联推进各项工作的一个载体,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妇联执委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三位妇联执委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释放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的辐射带动作用,凝聚吸纳更多行业女性加入工作室,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巾帼有为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南区街道妇联将继续完善妇联执委履职机制,挖掘打造各具特色的妇联执委工作室,拉近执委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林素巧

中山市人大代表,南区竹秀园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小学语文高级教师
项目类别:家庭教育、提素增能、文化传承
服务对象:家长、儿童
项目内容:
1.通过引领+指导,系统打造“儿童议事会”。
2.通过研学+议事,将“儿童参与”落到实处。

3.聚焦+共建,推进儿童发展环境更友好。带领议事会成员针对儿童成长各个方面,积极提出建议意见,培养少年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群体的获得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适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吴燕芬

南区马岭小学教导副主任、小学语文一级教师,2020年中山市三八红旗手
项目类别:家庭教育、文化传承
服务对象:家长、儿童
项目内容:
1.利用各种阵地做好家庭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家长朋友们的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
2.组织家长积极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提高家长朋友们家庭教育中的法律意识和正面教育的能力。
3.利用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朋友掌握更多的家庭教育方法。

4.组织丰富多样的亲子活动,使家校社形成教育合力。

王世红

广东爱玛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南区街道人大社情民意联络员,2022年中山市百佳巾帼志愿者
项目类别:睦邻互助、志愿服务、健康养生
服务对象:恒海花园小区居民
项目内容:
1.开展传承家风家训、亲子团康活动、手工制作等活动,搭建儿童和家长沟通桥梁,营造良好的家风氛围,促进亲子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2.依托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优势,聚合周边区域内的服务资源,以物业+居家养老服务形式,组建敬老志愿服务队,为长者提供结对帮扶、日常照料、跑腿服务、健康提醒及检查、家政服务、家电维修、助餐、精神慰藉等服务,提升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中山市南区街道妇女联合会
编辑:高倩
责编:吴张弛
总编:谢力生

一审:陈颖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