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大涌”——大涌儿童户外绘画活动顺利开展--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童眼看大涌”——大涌儿童户外绘画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27 11:44:20

      为促进大涌乡村振兴,发掘和传承乡村历史文化,打造美丽家园和美丽庭院,促进儿童了解熟悉大涌风土人情,增进认同感和归属感,丰富儿童暑期生活,推动大涌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不断拓展妇女儿童服务,促进大涌高质量发展,827日上午,由大涌镇妇联主办、中山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和大涌妇女维权服务站承办的“童眼看大涌”——大涌儿童户外绘画活动在大涌木棉广场顺利开展。近50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早上9点,家长和小朋友陆陆续续在木棉树广场树下集中。活动伊始,先由大涌妇联的社工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注意事项等。随后,由专业绘画老师李权达老师普及相关的绘画基础知识。之后,工作人员一起将绘画工具分发给小朋友。小朋友拿到绘画工具后,各自选择喜欢的绘画地点,并认真观察自己即将要画的景象,或是木棉数、或是荷花塘、或是安堂文化馆、或是农田等。在一番观察与想象后,小朋友们正式下笔,将眼前的实景与自己的想象一笔一画展现在画纸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小朋友们纷纷画出了一幅幅色彩艳丽、充满想象的画作。

     大家交上作品后,集中坐在安堂文化馆等待老师的评选。经过由大涌妇联主席、绘画老师、社工组成的评选团紧张而认真的评选,最后评出五5份一等奖、15份二等奖以及23份三等奖作品。最后,分别由大涌妇联主席石健慧、绘画老师为获奖的小朋友办法奖品和证书。拿到奖状与奖品的小朋友们都非常地开心,尽兴而归。

      本次活动通过小朋友眼睛发现了大涌的乡村特色和美景,展现了大涌良好的乡村风貌,促进乡村的振兴与发展,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编辑:大涌维权站

责编:石健慧

编审:郑军勇

大涌妇联

2023年8月28日

一审:陈颖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