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这里的活动持续升温!--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安全“童”行,这里的活动持续升温!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16 10:07:11

 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儿童安全事故发生,7—8月,东凤镇妇联、东凤镇各村(社区)妇联持续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护航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学法知法  护苗成长

 东凤镇妇联、东凤镇家教中心、东凤镇维权分站在民和小学举办“学法知法,护苗成长”自我保护教育课。

 课堂上,中山市邦杰律师事务所陈凯律师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法律、认识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东凤镇维权分站工作人员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向孩子们普及男生、女生身体的小秘密,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校家社联动  筑牢安全防线

 小沥社区、东和平村、西罟步村妇联与辖区幼儿园联动,组织幼儿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提高儿童安全防护意识。

图片

图片

 东海社区妇联联合兴华派出所、联众社工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禁毒知识小课堂。

 课堂上,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知识讲解、仿真毒品观察、有奖问答等方式,向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图片

 小沥社区妇联在社区家长学校组织幼儿学习防火灾、防中暑知识,提醒幼儿远离意外伤害,遇到危险要沉着冷静,及时运用所学安全知识保障生命安全。


图片

 穗成村妇联联合中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凤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货币起源、真假人民币的辨别知识,并分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案例,以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提高他们的理财意识,掌握更多的防骗技能。

 西罟步村妇联组织学生观看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视频,帮助孩子们建立危机防范意识,学会辨别不法分子,学会对不法侵害说“不”。

向阳花开 赋能家庭教育

 东凤镇妇联、镇维权分站在东凤镇文体广场开展2023年“家添能量”妇女儿童和家庭发展计划——“向阳花开”未成年人及家庭支持服务项目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吸引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结合图文资料,向亲子家庭讲解什么是家庭教育以及家庭教育中亲子沟通的技巧,让大家对家庭教育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卢章梅

二审:陈颖

三审:张家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