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关爱 | “天天动起来”儿童公益活动缤纷一“夏”--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暑期儿童关爱 | “天天动起来”儿童公益活动缤纷一“夏”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15 10:01:20

2023年中山市“天天动起来”——“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关爱少年儿童活动促进儿童身心健康,为孩子们打造和谐、温馨、欢乐的暑期生活,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活动吧!

石岐街道

石岐街道“天天动起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关爱少年儿童公益活动之“童心共议 童创未来”儿童议事会在南部片区开展,45名7至12岁的儿童参与儿童议事研学实践。

图片

小学员以“空间改进”“汽车停放”“河道管养”为议题,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议题讨论,最后通过亲手绘制手抄报来完成研学实践。

本次“儿童议事会”研学实践活动内容丰富,还安排了应急救护、安全教育、卫生健康、理财技能、手工制作等各类活动,在提升小学员知识储备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鼓励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思考

西区街道

西区街道西苑社区举办2023年“天天动起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关爱少年儿童公益活动之“趣味体能,快乐成长”亲子体适能运动会,激发儿童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进一步丰富辖区儿童暑期文体生活。

图片

“加油!加油!”伴随着欢声笑语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50对亲子家庭欢聚一堂,乐享趣味运动。

图片

本次体适能运动会聚焦灵敏、协调、平衡和速度等体能素质特性,设置了障碍物运球、背背夹传球、平衡跳跃和蚂蚁搬家等四个比赛项目,通过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亲子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在运动中进一步开发潜能、提升身体素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和情感交流,营造出活力健康、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

民众街道

民众街道东胜村开展以“天马行空的夏日”为主题的儿童美术课堂,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少年儿童参与。

图片

活动中,专业的绘画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国画、水彩画、簸箕画、创意绘画、创意美术手工等课程,结合乡村振兴主题内容,孩子们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手执画笔,创作一幅幅富含童趣的精彩作品。孩子们还共同完成一幅10米长画,充分展现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对绘画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


三角镇

三角镇中心社区开展“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红色阳光学堂”公益夏令营。夏令营课程“动”“静”结合,不仅进行篮球技术训练,还开设有多元化课程,包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陶艺传承、禁毒知识、艺术手工、剪纸、绘画等课程,进一步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三乡镇

三乡平岚东村开展“玩转国潮艺术——社区绘画课堂”暑期公益班。国潮创意美术课是眼、脑、手共同参与的协同性美术课程,老师们通过一笔一画,帮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培养对线条、色彩美的感知力,提升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片

活动除了国潮绘画学习外,还举行读书分享会、家乡话分享会等互动交流环节。

神湾镇

神湾镇在神湾中心小学“公益托管+特色教育”的模式,为320个家庭解决了暑期孩子在家无人看管的难题。

图片

暑假义务辅导班为期四周,课程丰富全面,包含儿童安全教育(防溺水、心肺复苏等)、体育(篮球、羽毛球、跳绳)、少儿街舞、儿童绘画课、暑假作业辅导、道德与法治、生活技能、心理健康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在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与师们互动交流,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思考力和创造力。

坦洲镇

坦洲镇新前进村举办“跃动暑期 悦享成长”之少儿篮球公益培训班。学员们身穿统一球服,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洋溢着无限活力与蓬勃朝气。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基础训练,还有三步上篮以及持球对抗等加强型动作技巧学习,课堂上洋溢着学员们的欢笑声,大家挥洒着喜悦的汗水,尽情享受着篮球运动所带来的魅力。

图片

篮球课堂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帮助儿童提升身体素质,树立自信、阳光、开朗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