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环保,黄圃家庭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科学环保,黄圃家庭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

来源:黄圃镇妇联 日期:2023-08-24 15:48:31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日前,黄圃镇妇联、城建局组织20个亲子家庭到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环保科普馆参观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感受变废为宝的神奇科技,让垃圾分类科学知识和实用常识变得更有趣。


       与以往的垃圾分类活动不同,这次亲子家庭走进科普中心了解垃圾分类背后的故事,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更具体的理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观看了垃圾分类及垃圾焚烧发电宣传片,了解黄圃镇生活垃圾从前端分类到终端处置的全过程。大家对基地每天的垃圾处理量表示惊讶,对中山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化安全处理”的工作效能感到放心和安心。

       在科普馆,亲子家庭通过各类展板及互动小游戏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后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及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工作人员向亲子家庭讲述生活垃圾减量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介绍垃圾焚烧发电的主要工作原理、垃圾的处置终端等,解答大家的疑惑

       亲子家庭来到中央控制室和垃圾吊控制室,通过监控查看垃圾运输和焚烧情况,近距离观看垃圾吊抓斗工作。

       通过参观,亲子直观了解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置流程,知道“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内容,消除了心中对垃圾焚烧发电是否污染的疑惑。大家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撰稿人:何婉欣

审核人:李小雁

一审:陈颖

二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