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关爱 |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村)”暑期活动进行中--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暑期儿童关爱 |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村)”暑期活动进行中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11 13:17:49

为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村)”活动,进一步提升家长育儿水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暑期以来,活动在各镇街的家教指导服务中心、社区(村)家庭教育服务站、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家长学校等阵地热烈开展,为社区家长们带来专业科学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增强家长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板芙

 7月12日,板芙镇里溪村组织社区家长开设了《有效沟通是如何养成的》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
 讲座上,家庭教育讲师洪家欢阐述家庭中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总结了实用的沟通技巧。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征需求,引导家长建立有效的沟通模式,学会换位思考,多听取孩子的意见,提升亲子沟通质量,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图片

南区

 7月5日,南区街道良都社区开展《“慢”下来的陪伴》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

 家庭教育讲师陈嘉莹通过共读《牵着蜗牛去散步》,引发家长的思考:孩子本是一只慢吞吞的蜗牛,而家长是那急匆匆的孩子,我们应该适应“蜗牛”的慢,与他一起感受成长的过程。

 陈嘉莹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家长和孩子们作了精彩的讲座。家长和孩子们踊跃思考,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大胆交流自己的想法,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西

 7月19日,在西区街道烟洲社区,家庭教育讲师廖强为社区亲子家庭带来《培养孩子时间管理的能力》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

表示培养好孩子时间管理的能力,更有利于提高孩子暑期学习和生活效率,助力孩子的自我成长。他认真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