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09 13:05:30

 今年3月起,市妇儿工委办在全市开展“中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充分挖掘和推广优秀的儿童友好典型案例,进一步创设适合儿童成长的必要条件,保护儿童合法权利,促进儿童自然、全面、充分、个性发展。

 为指导有关单位总结编写好案例,促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8月8日下午,市妇儿工委办于市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中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第二期培训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晓霞,四级调研员陈娟出席,儿童友好案例编写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各镇街妇联主席等共60人参加。

图片

 培训班上,陈娟作开班讲话,并强调进一步了解儿童友好的涵义能够为编写儿童友好案例工作提供明确清晰的方向指引,为中山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挖掘更多儿童友好元素。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智库专家、深圳规划院儿童友好型城市中心主任、规划一所所长、高级规划师刘磊教授就儿童友好案例选材编写和基地空间建设授课。

 刘磊根据提交的儿童友好案例实际情况,重新将版块进行调整并分类说明,针对案例编写时出现的常见问题,结合儿童友好案例的申报材料逐一讲解。同时结合国内外儿童友好基地建设的优秀经验,讲解儿童友好基地和空间现状和问题,进一步深化大家的儿童友好理念。

图片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课程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生动案例,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培训,对儿童友好案例的理解和归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因地制宜提升儿童友好基地空间建设服务水平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指引和方向,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为中山儿童谋福祉。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