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村(社区),解疑答惑——市妇联开展“幸福家”父母成长计划关爱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走进村(社区),解疑答惑——市妇联开展“幸福家”父母成长计划关爱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09 13:03:07

 2023年市妇联开展“幸福家”父母成长计划服务项目,通过家庭教育沙龙、家庭教育个案服务等形式,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7月,“幸福家”父母成长计划之家庭教育沙龙活动走进三角镇、石岐街道、中山港街道和民众街道等镇街,服务160个家庭。

 沙龙内容涵盖了儿童安全防护知识、家长家庭教育指导、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等多个主题,为村(社区)家长们提供专业支持与指导。

 如三角镇开展的《如何科学使用电子产品》主题沙龙,与现场家长探讨如何预防儿童沉迷手机等电子产品。现场家长纷纷表示,此类活动犹如及时雨,提供育儿方法指导,缓解了育儿焦虑。

  “幸福家”家庭教育个案咨询,着眼于家长儿童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村(社区),贴近家长儿童,为亲子家庭提供个性化、一对一、面对面的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支持,解决家长育儿困惑,减轻家长育儿及孩子成长中产生的心理压力。

 7月份,专业老师在多个镇街零距离协助40个家长解决急愁难育儿问题,有效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幸福家”父母成长计划服务项目将会在全市各镇街陆续开展,为各村(社区)送上服务,惠及更多家庭,努力让更多家庭走向和谐幸福。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