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向新生儿家庭发放“科学育儿包”--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向新生儿家庭发放“科学育儿包”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04 12:42:27

初为人父母,最是幸福。可爱婴儿,嗷嗷待哺。盈盈笑脸,暖暖盼顾。

亲爱的家长朋友,宝宝的降生,一定给你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您也将陪伴小宝宝第一次进食、第一次哺乳、第一次游戏……欣喜和感动之余,是否还会有些手足无措、手忙脚乱?

婴幼儿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事关千万家庭。

为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满足妇女群众和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帮助新生儿家长快速掌握育儿技巧,今年,市妇联启动“教在早期  爱伴一生”中山新生儿家庭关爱行动,编写出版科学育儿指导读本,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制作了1万份科学育儿包,赠送给我市新生儿家庭,助力新手爸妈更快了解宝宝的成长特点和发展规律,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图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为婴幼儿家庭代表赠送科学育儿包

“科学育儿包”贴合新生儿家庭的需求,含0~3岁亲子早教游戏大全》《0~3岁早期家庭教育100问》两本科学育儿指导读本,宝宝必备的日用品,如干湿纸巾、奶粉盒、硅胶牙刷、牙胶、围兜等。一张贴心的卡片温馨提示了新生儿家长学习育儿知识,给予宝宝高质量的陪伴。

图片

图片

注:包内婴幼儿用品搭配略有不同

联合专业力量

组写育儿读本

在育儿指导读本编写过程中,市妇联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小脚印”家庭养护支持中心项目18年来的早教探索、教学实践成果为基础,将婴幼儿身体发育特点、心理发展规律与具体游戏指导方法相结合,编写出版了出有助于婴幼儿身体、情感、智力、人格、精神等多方面协调发展的互动式体验书籍《亲子这样玩 宝贝更聪明——0~3岁亲子早教游戏大全》。

图片

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牵头,家庭教育专家、讲师结合多年来中山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编写出版了《家长这样教 宝宝更健康——0~3岁早期家庭教育100问》指导读本,宣传科学早期教育理念,帮助家长及照护人遵循婴幼儿成长特点和发展规律开展亲子早教,为孩子提供安全、健康、温暖、有爱的成长环境。

从多年的耕耘到沉甸甸的成果,从创意策划到编辑出版,市妇联多次与出版社围绕选题、篇章内容、图片设计等细节进行商讨打磨,终于推动两本读物顺利出版发行,并上架京东、淘宝、当当网等平台,实现中山人自己创作的育儿读本落地开花。

图片

图片

联系爱心企业

制作婴儿用品

市妇联积极发动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制作科学育儿包,共筹集一百多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山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其中,完美国际管理有限公司胡瑞连先生支持1万套科学育儿指导书籍印刷;中顺洁柔纸业支持制作婴幼儿纸巾1万份;中山雄兵橡胶有限公司支持制作婴幼儿硅胶用品2.4万份;中山德乐生物有限公司支持制作婴幼儿湿纸巾5800份;中山福瑞特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支持制作外包装袋1万个。

图片

联动市镇村社区

育儿包送上门

我市今年6月1日后出生的新生儿家庭(中山常住人口)可领一份科学育儿包,由各镇街妇联和卫健部门联合发放,发完即止。

自科学育儿包制成以来,市妇联广泛联动各镇(街)、村(社区)妇联,通过上门入户、访月子陪护中心、走疫苗预防接种点等方式,向新生儿家庭派发新生儿科学育儿包,同时深入一线了解家庭所需,回应家庭关切,指导新生儿家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新手父母和新生宝宝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最贴心的祝福、最温暖的关爱与最真诚的支持。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开展“教在早期 爱伴一生”系列关爱活动,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倡扬儿童优先理念,凝聚关心关爱儿童共识。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陈娟 钱静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