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中山市开展“202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中山市开展“202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03 12:13:52

2023年8月1日至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4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中山市202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晓霞,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娟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普及新生儿家长纯母乳喂养等科学育儿知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妇婴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构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一个个小可爱出场了~

母婴关爱不仅是身体的照顾,更是精神的连接。满天心母乳喂养促进中心主任王晶晶为新手妈妈普及科学的母乳喂养方式,耐心倾听宝妈们的疑惑,给予暖心支持和帮助。

在场的妈妈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在互动中学习母乳喂养和育儿知识,有的宝妈还热情地分享自己育儿的经验以及与孩子的独特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交流互动中感受到理解和尊重,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育儿方式,收获颇丰。

关爱母婴,即关爱未来。市妇联将继续开展“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系列活动,推广特色母婴服务,惠及广大母婴家庭,让每一个妈妈和宝宝都能被温柔对待,感受到生命的奇迹和爱的力量。
图片

小编还给各位哺乳妈妈整理了

关于母乳喂养的小知识

快来一起学习吧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可促进儿童视力和智力发育,降低腹泻、肺炎等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减少过敏的发生和严重程度,降低成年期代谢性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的妈妈产后能较快恢复体形,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机会减少。

如何保证有足够的母乳

1.不定时不定量,按需喂奶能满足宝宝快速生长的营养需求,同时也是保证母亲泌乳充足的最重要措施之一。不需要给宝宝添加除母乳以外的任何液体和食物。乳母保证充分的休息和保持心情愉快均对泌乳有利。

2.乳母的饮食(均为生重)谷类:400~450g,蛋类50~100g,豆制品100~150g,鱼、禽、畜肉类150~200g,牛乳250~500ml,蔬菜500g(绿叶菜占1/2以上),水果100~200g,糖20g左右,烹调油20~30g,调味品适量,食盐应适当限制。除日常3餐外,可适当加餐2~3次。

如何评估乳汁足?
1.喂奶时听见吞咽声。2.母亲有下乳的感觉。3.喂奶前乳房丰满,喂奶后乳房较柔软。4.尿布24小时湿6次或6次以上。5.经常有软的大便。母乳喂养的宝宝头几个月大便通常是稀水便,带有颗粒和酸臭味,甚至一吃奶就解大便,都是正常现象。6.两次喂哺之间,婴儿很满足、安静。

7.婴儿体重增长良好,每日体重增加大于20克。

正确的挤奶方法

当母婴分离或因疾病原因暂时不能喂哺母乳时,可用吸奶器或母亲自己挤出母乳,具体方法是:母亲把手彻底洗净,采用以自己感到舒适的体位,将容器靠近乳房。拇指放在距乳头根部2cm处的乳晕上方,食指放在乳头、乳晕下方,与拇指相对,其他手指托着乳房,用拇指及食指向胸壁方向轻轻下压、挤、松,重复达数分钟,沿着乳头挤压所有的乳窦,手指固定不要在皮肤上滑动。

母乳的保存

母乳在保鲜时间内喂哺是安全的,不需进行消毒,使用前可在37-40℃温水中加温,如冰冻后可在常温下自然解冻后加温。

注意:1、不能保存在37℃以上的条件下;2、不要使用微波炉,不要反复加热,如加热后没有吃完则丢弃。

温度

保存时间

25-37℃室温

4小时

15-25℃室温

8小时

2-4℃冰箱冷藏室

24小时

-18℃以下冰箱冷冻室

3个月

母亲生病可以继续喂奶吗?

除传染病或重症影响母亲治疗,或母亲必需使用哺乳期间禁用的药物治疗,一般不需要停止母乳喂养。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陈娟 钱静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