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关爱 | “儿童开放日”缤纷暑假④——“我是小小银行家”--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暑期儿童关爱 | “儿童开放日”缤纷暑假④——“我是小小银行家”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8-03 11:59:27

一次奇妙的体验

化身“小小银行家”

沉浸式学习金融知识

寓教于乐碰撞奇妙火花

为丰富儿童暑期生活,增强孩子们的社会实践经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近日,中山市各镇街纷纷开展了“我是小小银行家”儿童开放日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可以通过沉浸式模拟职业体验,学习金融知识,大家快来看看吧~

优游中山 趣玩财商

小榄镇举办了第一期“财‘赋’大玩家”财商主题夏令营活动和“优游中山,趣玩财商”亲子课。

图片

财商主题夏令营活动涵盖认识财富、管理财富、财富增值三大模块的财商课程,在财商游戏夺金之旅上,“小小银行家”跟着人民币“趣”旅行了解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的更迭发生了哪些变化,在数钞大作战、价格大比拼等趣味游戏中学习记账。

亲子课上,“小小银行家”们参与拍卖投资战,寻求影响价格的真相,参与趣味冰壶游戏,拿起计算器逐一清点获得的金币,看看谁算得又快又准。

“儿童开放日”伴您过暑假

三乡镇举办“儿童开放日”伴您过暑假——“我是小小银行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小银行家”近距离接触智能验钞机、扎把机等设备,体验点钞和扎钞基础业务操作和运钞、护钞流程,“沉浸式”学习感受银行职业的魅力。

金融小课堂以生动的图像讲解货币的起源及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让金融安全的种子在小朋友的心里生根发芽。在“跳蚤”书市中,孩子在交换书籍的情景模拟中提高财商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图片

“职趣”筑梦未来

南头镇组织开展体验“职趣”筑梦未来——“儿童开放日”职业体验活动,35名“小小银行家”走进银行,参观银行工作情况,认识存取金钱及各种机器设备,听银行专员讲解第五套人民币知识,了解货币起源,在游戏的过程中丰富知识,学习服务礼仪。

“小小银行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金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童心童趣

儿童开放日活动

下一期,约定你~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