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关爱|科普研学,在孩子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暑期儿童关爱|科普研学,在孩子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7-31 17:29:36

为积极落实《全国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年中山市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和全国妇联“科普进万家”工作要求,今年暑假,市妇联开展2023年中山市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系好安全带,我们出发啦!”7月30日,75户困境儿童亲子家庭共150人,参加市妇联亲子研学活动。活动分两批开展,将关爱融入科技教育,增进家长和儿童的情感交流,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礼品,带来沉浸式研学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

“我们要去全世界最大的科技中心啦!那里会有多少科学发现呢?”亲子家庭满怀期待,心中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望。

图片

图片

广东科学中心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融合,馆内有儿童天地、实验与发现、数码世界、交通世界、绿色家园、飞天之梦、科技影院等主题馆,让亲子家庭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到科学的奥秘,了解生命科学的知识,感受宇宙的壮观。

图片

图片

结合全国妇联“科普进万家”工作要求,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科学的奇妙,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小朋友与家长们一起体验各种高科技的互动展品,不仅增添了幸福的回忆,还学习到各种科学小知识,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广东省博物馆

 下午,亲子家庭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畅览被称为“月光宝盒”的省博物馆。博物馆主要展示广东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艺术和自然,在这里可以在馆内一览广东风貌,全面了解广东省情,深刻感受广东风土人情,激发小朋友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图片

亲子家庭通过“粤博寻宝记”,走进文物背后的大千世界。远古生物、海洋软体动物、海上贸易、岭南服饰等,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寓学于乐,开拓历史人文视野,与家人共享愉快的亲子时光。

图片

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是市妇联暑期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之一,亲子家庭在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提升科学素质,在孩子心中撒播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