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瞄准”老年人的骗局!这些“套路”转给爸妈看--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警惕“瞄准”老年人的骗局!这些“套路”转给爸妈看

来源: 延吉公安 日期:2023-07-13 10:33:20

近年来,打着“保健品”“养老投资”“金融创新”等旗号的老年人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防范意识不强的特征,给诈骗团伙和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01养老金型
骗局:宣称国家新政策:缴纳养老金,缴的越多,拿的越多。

真相:诈骗分子只是假借认识人社局、社保局工作人员的名义骗取老人财产。答假证件、假宣传!没有人可以擅自修改国家政策!
02保健品型
骗局:以抽奖、免费旅游等噱头吸引消费者;以虚假体检报告等方式,谎称老年人患有疾病;虚构或夸大产品功效;销售非法、质量不合格产品等等。

真相:犯罪分子经常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老人年不断地投入大量资金,而非真的向老年人出售保健品。他们推销的所谓“老年理疗品”“保健品”基本“毫无医疗价值”。

03投资理财型
骗局:犯罪分子往往宣称“无门槛或低门槛,低风险,高回报,期限灵活”等,销售所谓理财产品,承诺有房产或车辆作为抵押,向社会公众吸取资金,用于对外投资经营等,一旦投资失败,投资者的钱就无法收回。

真相:骗子把钱弄到手,投资失败就跑路。从事吸储、放贷、理财产品和基金发售等金融业务必须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核发的金融许可证,未经许可从事金融业务均属违法,投资者的权益无法保障。

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在不断的升级,老人受骗后财产蒙受巨大损失,同时心理打击也会非常大,严重影响晚年生活。所以,要多关心和关注家中老人,如果发现有被骗可能,第一时间介入,帮助老人分析,不受蒙骗。此类骗局文章也多转发给老人,知晓诈骗类型也会有效防止被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