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 | 2023年中山市“家和万事兴”家庭文化宣传月正式启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 | 2023年中山市“家和万事兴”家庭文化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5-15 09:21:36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下午,“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中山市“家和万事兴”家庭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最美家庭揭晓会在中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政协副厅级干部郭惠冰出席。活动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 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

图片

郭惠冰和主办方代表启动“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中山市“家和万事兴”家庭文化宣传月。

图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致辞,指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家和万事兴"的价值观,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写进工作报告。各级妇联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供给,希望各相关部门充分履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承担实施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最美家庭”。

图片

郭惠冰为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黄文发家庭以及17届广东省书香家庭潘添元家庭颁奖

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

黄文发家庭条件艰苦,作为家中长子,他10岁起便帮助父母承担照顾家中两个弟弟、两个妹妹的责任,尤其是患有先天性软骨病无法正常行走的二弟。1981年,黄文发与林少凤结婚,婚后夫妻俩一直悉心照顾患病的二弟至今,同时,还教育自己的儿女孝顺二弟,成为邻里之间的美谈。

第17届广东省书香家庭

图片

潘添元夫妇把毕生积蓄投放到文化园中,将祖居的四间屋建成文化园——文化廊、书香苑、书画园、生活花地、读书乐园和诗联楼,逐年逐月添置各种书籍近万册,利用节假日,组织子孙及家人到百年书屋阅读各种书籍,开展各类故事会,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余建思为2023年中山市十大优秀书香家庭颁奖。

图片


 2023年中山市十大“优秀书香家庭” 



 2023年中山市优秀书香家庭 

图片

活动揭晓了2023年中山市十大“最美家庭”——有夫妻共同服务国家交通事业同时顾好小家的,有致力民间残疾服务的,有相处和睦、孝老爱亲五代同堂的,等等。这些最美家庭就来自我们身边,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温暖故事,以实际行动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


 2023年中山市十大“最美家庭” 

图片


 2023年中山市百户“最美家庭”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多年来,“博爱之城”中山社会各界都在关心支持中山妇女儿童和家庭事业,通过捐资赠物、走访慰问,帮扶困境家庭。今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捐出的善款和健康保险费达67万;完美公司胡瑞连伉俪捐出44万元用于印发读本赠送给本市的婴幼儿家庭;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新生儿家庭捐出1万份价值12万元的爱心包;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启动资金5万元助力“守护成长”关爱儿童艺术培训项目;中山东区沐澜花地服装定制工作室通过义卖将全部收入5万元用来助力“木兰花开”女大学生助学项目……

活动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爱心捐赠仪式,感谢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中来,用爱心传递温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和家庭。

图片图片

开场节目,亲子合唱《有你就幸福》

图片图片

儿童粤曲《春日郊游》、诗朗诵《花开湾区》

图片图片

歌舞《是你》、歌舞《花开中国》

今年是中山市连续第八年举办“家和万事兴”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随着文化宣传月正式开启,各级妇联上下呼应、部门积极联动,将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父母学堂、家风研学游等36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新颖的主题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家庭教育,让家庭文明之花在中山遍地开放,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润泽社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赋予温暖而坚定的家庭力量。

 2023年中山市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 

可点击下方附件查看:

“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中山市“家和万事兴”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计划一览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观看活动全过程

↓↓↓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段文婷 蔡美颜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