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伴爱成长,市妇联开展2023年“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守护天使,伴爱成长,市妇联开展2023年“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6-01 09:19:21

 近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走访慰问我市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情牵特殊儿童

 市妇联与市妇儿中心“艺”家人巾帼志愿服务队,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一同前往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儿童,将食品、玩具、衣物、体育用品等共计8万元礼物送到孩子手中,并送上了精彩纷呈的二胡、钢琴演奏及歌曲演唱表演,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了快乐。

市妇联和妇女儿童福利会还走访了特殊教育学校,福利会理事方红琼连续第二年为该校学生赠送价值8.1万元的儿童坚果,促进儿童健康膳食,助力儿童茁壮成长。     

心系困境群体

各市直单位、镇街、爱心企业积极联动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为困境群体送上问候和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发放慰问金近26万元,惠及475名困境儿童、重病母亲。

市妇联班子成员和镇、村(社区)巾帼志愿者组成多个慰问组,来到困境儿童和重病母亲家庭,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现在学习压力大吗?”“生活上有遇到什么困难?”慰问组与儿童及其家庭成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及学习情况,鼓励困难妇女树立信心,积极生活,勉励困境儿童努力读书、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自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供销社、市疾控中心、石岐中心小学、市粮食储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自行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走进困境儿童家庭,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此外,本次“六一”慰问活动得到全市200多个爱心父母、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困境儿童捐资捐物,奉献无私爱心。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个轻质书包,鼓励孩子刻苦学习。妇女儿童福利会会员、阜沙镇优瑞尔制衣厂厂长丁勇为全市1010名困境儿童定制爱心T恤,分类包装送到各镇街,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中山市恒泰创展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一批冬奥会冰墩墩雪容融玩具,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各镇街妇联汇集各界社会力量,发动当地热心人士、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活动。

西区街道妇联举办“微爱传递 点亮希望”微心愿公益活动,助力困境儿童达成小小心愿。

南朗街道妇联联合中山港海关妇委会,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实践活动——“青篱”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邀请16名困境儿童到在中山港海关,参加国门生物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横栏镇妇联联合镇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困境儿童亲子开展庆“六一” 职业体验·童梦未来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开出理想的花朵。

中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通过中山+“记者帮办”平台,联合南头镇启创社工中心,组织了30位南头镇困境儿童走进电影院,实现观看电影的微心愿。

聚焦儿童健康

关心下一代成长

从心出发,爱不止步

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