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童行,情暖童心”青春期生命教育主题活动点亮生命之美--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医路童行,情暖童心”青春期生命教育主题活动点亮生命之美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6-09 09:18:33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博爱医院等部门,共同开展“青春期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加强未成年人青春期教育,增进亲子感情,推动婚育新风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让全市青春期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市教育体育局和卫生健康局共同探索建立“青春期生命教育”合作项目,聚合卫健系统的优势现场教学资源和教体系统的丰富师资阵地资源,以“青春聊聊吧现场互动+观摩课现场体悟”的模式,将青春期生命教育推深做实,让学生和家长在沉浸式的活动中真切地理解生命、感恩生命、享受生命。

当天上午,来自不同领域的特邀专家参与了“青春聊聊吧”活动,孩子们积极与现场专家互动,在专家的引领下,分别从生命可爱、生命之趣、生命之妙、生命之美等方面感知生命的美好,进而学会尊重生命和热爱生命。

图片

随后,市博爱医院开展“情暖童心”公益活动和青春期生命教育体验课程,带领现场的家长孩子观看视频《安然日记》,探秘新生儿救治、实操《袋鼠式护理》亲子课、了解分娩机制、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孩子们还实地参观了新生儿科、产房,学习生命教育课程,揭开生命的奥秘。

图片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希望这类形式新颖的生命教育能得到更大的推广。与会专家表示,倡导爸爸妈妈用一颗爱护孩子的心,心手相牵,不断滋养孩子,给孩子爱和力量。

图片

此系列活动也是“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主办单位将会把此类生命教育课程和模式送到与项目对接的阵地学校中,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周景敏,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志红,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陈蜀艳,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玲,外联部部长吴惠洪,市博爱医院院长高建慧,副院长甘玉杰等出席活动。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陈娟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