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忠诚立家风”家庭文化实践活动在三乡镇举行--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市妇联“忠诚立家风”家庭文化实践活动在三乡镇举行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5-17 15:00:17

图片

近日,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中山市妇联“忠诚立家风”家庭文化实践活动在三乡镇举行,市妇联副主席高峥,三乡镇人大主席阮远兴,三乡镇妇联、文明办、教体文旅局、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与镇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等100户亲子家庭参加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涵养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

今年3月,三乡镇启动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各单位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多形式多角度挖掘典型、发现最美,择优推荐。一大批“最美家庭”脱颖而出,他们有的爱党爱国,弘扬家国情怀,有的砥砺实干,助力经济发展,有的孝老爱亲,发扬传统美德,有的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有的科学教子,以己身树榜样。活动现场,市妇联副主席高峥、镇人大主席阮远兴为三乡镇十大“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赠送《习近平走近百姓家》读本。

图片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认真观看了廉洁故事微视频《家风》,该视频通过再现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养家”的日常生活场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共筑家庭廉洁“防火墙”,同守和美家庭“幸福门”,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图片

来自公安分局的邹俊基代表三乡镇“最美家庭”宣读“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家庭要常筑家庭廉政基,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倡廉助廉尚廉,共建廉洁“最美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在“忠诚立家风”主题亲子游园会上,亲子家庭来到“清廉家庭你我共建”“清廉家庭我代言”“清廉家规我来学”“清廉家风我传承”“廉洁齐家我践行”等互动区域,参与集体签名、拍照打卡,学习廉洁家风故事、品读廉洁家规格言,寓教于乐,进一步增进了对廉洁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家庭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传承清正廉洁、向上向善的家庭文化,做最美家庭忠实的践行者。


中山市妇联编辑

部分来源:三乡发布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段文婷 蔡美颜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