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省级儿童友好示范镇(街)展示① | 中山市小榄镇--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省级儿童友好示范镇(街)展示① | 中山市小榄镇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4-20 16:52:07

近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确定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的通知》,其中,中山市小榄镇被评为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镇(街)。

小榄镇党委、政府

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工作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坚持儿童优先原则

从四个方面

推进儿童友好工作建设

推进特色家庭教育服务

成立小榄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6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以及1个家庭教育联合指导中心,构建“1+N”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

图片

图片

充分发挥镇家教讲师团作用,整合资源,为全镇家庭提供科学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

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

开展婴儿抚触学习课程、智护训练课堂、新生儿保健课堂、线上答疑解惑课程、儿童绿色中医疗法等儿童健康服务。

图片

图片

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都配置了“阳光食品”监管平台,成立家长膳食委员会,实行陪餐制度,对学生的膳食情况进行监督。

校内室场灯光均进行统一改造,保障儿童视力发育。

丰富儿童文化服务供给

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儿童友好社区、图书馆等场地为阵地,在传统节日开展不同主题的特色品牌亲子活动,每年举办超过100场次。

图片

镇内各村(社区)图书馆内都设有儿童阅读专区。

目前,全镇共有10间公园(儿童公园3间)均有适儿化改造措施,配备儿童活动场地,打造儿童友好成长环境。

图片

落实儿童友好理念措施

小榄镇现有市级儿童友好基地3个,儿童友好空间2个。

图片

图片

通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生命安全科普体验馆、创建妇女儿童之家、完善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推进心理咨询室建设、推进儿童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等措施,构建儿童友好环境。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部分来源:小榄发布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