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这些地方入选省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示范点,你身边有吗?--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这些地方入选省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示范点,你身边有吗?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4-03 16:27:49

近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的通知》(粤妇儿工委办函〔2023〕5号),确定了20个县(市、区)为儿童友好示范县、100个镇(街)为儿童友好示范镇(街)、200个基地为儿童友好基地。其中中山市5个镇(街)和10个基地被列入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

中山市被列入儿童友好示范镇(街)的火炬开发区、东区街道、南区街道、小榄镇、三乡镇均具有良好的基础以及创建优势,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纳入政府议事日程,积极打造儿童友好示范内容。

中山市儿童公园、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被列入儿童友好基地,基地涵盖类型较广,包括自然生态类、图书阅读类、学校教育类、医疗卫生类、综合服务类、体育运动类等等。在推动儿童事业优先发展过程中,这些基地工作成效显著,落实适儿化改造,积极挖掘儿童友好特色及自身优势,最大限度满足儿童成长需求。

图片
图片

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以“1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推动儿童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

图片
图片

在未来几年,儿童友好示范镇(街)将发挥自身示范作用,持续推进社会政策友好,在城市规划中体现儿童视角,让儿童全方位参与融入城市社会生活;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推动公共服务友好,满足儿童成长需要;在权利保障方面,落实落细公益普惠儿童福利体系。基地示范点将加强适儿化改造,探索开发集教育、趣味、体验、实用于一体的普惠性服务内容和形式,推进成长空间友好和发展环境友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效能,进一步优化儿童成长环境。

儿童友好示范镇(街)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

中山市东区街道

中山市南区街道

中山市小榄镇

中山市三乡镇

儿童友好示范基地

中山市儿童公园

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中山市纪念图书馆

中山市南部组团儿童公园

中山市南朗儿童公园

中山市熊猫体育儿童友好基地

中山市博爱医院心理科

中山市机关第三幼儿园

中山市东区朗晴小学

中山市小榄镇永宁综合服务中心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