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渐高,减肥热潮又来了!这些减肥方法千万别试!--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气温渐高,减肥热潮又来了!这些减肥方法千万别试!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14 11:06:21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

春暖花开,衣衫渐薄

肉肉快要藏不住了

“集美们”的瘦身计划开始了咩?

有些“集美”为了快速瘦身

轻信市面上宣传的

不用节食不用运动

躺着就能瘦的“特效减肥药”

最终却染上了毒瘾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有些所谓的“特效减肥药”

里面含有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成分

对人体危害极大

长期食用与吸毒无异

↓↓↓

图片

那春季应该如何正确瘦身?

一起来了解

调整作息

不要采用断食、疯狂运动等极端方式来“减轻”体重,往往收效甚微,还容易反弹。

先试着调整作息,放宽心态好好休息,因为睡眠不足会干扰瘦素分泌,容易让人食欲增加,尤其渴望富含脂肪的食物。瘦素是一种蛋白质类激素,能抑制食欲、增加能量释放。先尝试着每天睡够7小时,早睡早起,恢复正常作息。

图片

适量运动

合理安排运动才是运动减肥的正确打开姿势。可以每天花30分钟进行有氧运动,可以进行慢跑、瑜伽、跳操等在家就能完成的运动。运动后慢慢喝水,使肠胃蠕动,可以有效改善肌肤粗糙等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过于剧烈的运动会让人食欲大增,增加减肥难度,同时高强度的运动容易使人难以坚持。

图片


饮食控制

合理的进餐节奏

三餐要规律,均分主食,不要一次吃完一天的量。戒掉宵夜、零食和饮料。吃饭时要放慢节奏、细嚼慢咽、专心进食,不要狼吞虎咽或三心二意。

合理的进餐顺序

先喝清淡的汤。既给消化道加点“润滑剂”,又能增强饱腹感,减少总进食量。

再吃蔬菜。蔬菜体积大、热量低,并且富含膳食纤维,具有一定饱腹感。

后吃鱼类、肉类以及豆类等富含蛋白质食物。

最后吃主食。可选择玉米、红薯等粗粮,有效补充矿物质和膳食纤维。

合理的食物选择

节后饮食要坚持少油、少盐、少糖、清淡饮食、多食蔬菜、八分饱的基本原则。进食应遵循软、温、暖、素、鲜的原则。同时,饮食上要增加富含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水果和蔬菜。

图片



友情链接